>>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我校学子参加第42届ACM-ICPC亚洲区决赛获银牌
我校学子参加第42届ACM-ICPC亚洲区决赛获银牌
日期:2017-12-22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率:

本网讯(计算机学院供稿 编审 敖永春)12月16日至17日,第42届ACM-ICPC亚洲区决赛(East Continent League Final,简称EC-Final)在上海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朝鲜理科大学等在内的东亚142所高校、329支队伍参加。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清华大学捧得冠军奖杯,北大、北航分获亚军、季军。

我校学生陈果、张浩炜、王键摘得一枚银牌,这也是我校在EC-Final总决赛中取得的首枚银牌,另一参赛队同学秦锐锋、梁炬鸿、牟星任获得优秀奖。第42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共设有沈阳站、西安站、青岛站、北京站、香港站、南宁站、乌鲁木齐站、上海EC-Final总决赛等8站竞赛,我校在各分赛站竞赛中共获得1金3银3铜的成绩。

ACM-ICPC(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1970年发起,由目前计算机学界中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性的组织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被誉为IT行业的“奥林匹克”。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竞赛采用全英文进行,规定每支参赛队由3名在校大学生组成,每队使用一台电脑,在规定的5个小时内解决10至13个复杂实际编程问题,最后的获胜者为正确解答题目最多和总用时间最少的队伍。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每个学生每年只能参加2个赛站的比赛,终生只能参加2次世界总决赛。获得良好比赛成绩的学生有机会得到国内外高校和著名科技公司的高度认可,为他们考取研究生和进入世界知名的高科技公司工作提供了机会。

ACM-ICPC是计算机学院重点组织参与的国际赛事之一。竞赛面向全校学生,由计算机学院ACM竞赛委员会组织,已形成了一支稳定、高效的教练团队。竞赛每年上半年吸收新队员,每周末和暑假进行培训,参加每年的ACM-ICPC网络赛、现场赛。

1 我校学子参加第42届ACM-ICPC东大陆总决赛获银牌.jpg

我校学子参加第42届ACM-ICPC东大陆总决赛获银牌(计算机学院 供图)

上一条新闻: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档案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新闻: “网络协同经济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