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外国语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2018年主题党日(一)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外国语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2018年主题党日(一)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日期:2018-03-13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2018年3月12日下午16:00,外国语学院教工二支部关于本年度春季第一场党员主题日活动在教研二部办公室5306举行,本次主题日活动是一次扩大会议,与会者包括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惠同志、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教研二部全体任课教师。会议由支部书记艾治琼同志主持,主题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1.jpg


围绕会议主题,本次活动分为5个部分,包括集中学习、回头看+迎未来、内涵提升、分组研讨和自主学习,具体安排如下:

议题

内容

主讲人

时间

集中

学习

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艾治琼

4:00-4:10

回头看

迎未来

1)总结上学期工作:回头看问题

刘雪琴

4:10-4:20

2)结合两会精神,部署本学期工作

刘雪琴、艾治琼

4:20-4:30

3)结合19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课程负责人介绍各课程本期教学的重点、难点、主要教学方法和考核模式。

彭晓蓉、刘雪琴、雷雪梅、陈萍、汪乔山、王庆光

4:35-5:25  

内涵

提升

(一)

讲座:积极向上的大学英语课堂

内容:有效调整学生认知进行自我管理,使学生了解自己面对困难时的应对方式等。

陈民

5:30-6:30

分组

研讨

如何改革教学模式与方法和课程考核方式,如何在课堂中传承和引导学生进行文化思辨,实践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彭晓蓉、刘雪琴、雷雪梅、陈萍、汪乔山、王庆光

6:00-6:30

自主

学习

《一带一路》(视频)

(习近平同志解说版)

会后

 

一、艾治琼同志首先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她从8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解读,突出师德,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养成师德。从《意见》来看,我们对自身教师身份的要求体现: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对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的要求体现: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教师专业素质的要求体现:依托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汇聚培养一大批哲学社会科学名家名师,要突出教书育人。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体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同时,争取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科研、管理骨干。高等学校教师人事制度改革也将同时实行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重考察,突出教育教学业绩和师德考核。集中学习之后,艾治琼布置了本次会后的自主学习任务(《一带一路》视频学习),大家同时也对《意见》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二、刘雪琴同志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结合两会精神,部署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

2.jpg

三、课程负责人介绍了各课程本期教学的重点和难点,主要教学方法和考核模式,并对教学中的一些困惑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受益良多。会上发言的包括国家社会文化》负责人彭晓蓉和任课教师伍国际职场英语》负责人刘雪琴,跨文化交际》负责人陈萍,信息科技英语》负责人汪乔山,中国文化传播》负责人雷雪梅。

四、本次主题日结合学校提出的本年度为师资队伍内涵提升年的理念,第一场讲座安排了陈民老师的“积极向上的大学英语课堂”,从教书育人的角度提升教师对职业和课堂的认识。陈民老师分享了她如何将心理学理论融入到语言教学和教学管理中的经验,以内涵丰富的案例展示了教师育人的情怀。通过为学生提供及时反馈,加强作业管理和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的内容,调整学生的认知进行自我管理。大家对此次讲座感触颇深,也期望未来能吸收更多智慧,更好地进行教学管理。

五、最后,各个课程团队进行分组研讨,研讨如何改革教学模式与方法和课程考核方式,如何在课堂中传承和引导学生进行文化思辨,实践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通过这次主题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和人民对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义,也对于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教师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新闻: “重庆邮电大学—金窝窝区块链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下一条新闻: 外国语学院汪顺玉一行赴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调研
 
内容:
 
   
相关新闻
  
  • 现代邮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座谈会
  • 学院举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流专业建设主题活动——“观内数治”企业交流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 自动化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
  • 生物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培训会
  •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 生物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
  • 传媒学院举办基于新形态数字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
  •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在我校举办
  •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院庆杯”篮球赛决赛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 我校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举行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座谈会
  •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