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暨博士生导师交流会圆满召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暨博士生导师交流会圆满召开
日期:2018-01-24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率:

为贯彻学校2017年提出的“学科提升年”战略规划,在我院计算机学科获评重庆市 “一流学科”的情况下,为提升学科水平,加强博士生导师培养管理,提升博士生培养水平,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策划,2018年1月2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暨博士生导师交流会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圆满召开。

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和计算机学科博士生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清华执行院长主持,分为博士生培养等环节介绍及政策解读、学科现状及“一流学科”建设情况指标汇报两个议程。


首先由李伟生副院长介绍了计算机学科博士生的现状、招生方式、培养环节、学位申请成果要求以及资助政策等,并强调了培养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博士生同学需要达到的学术成果要求,参会的博导们积极展开了讨论,对如何提高生源质量,培养和资助等问题积极发言。

张清华执行院长介绍了目前我学科在全国第四轮评估的结果和“一流学科”需要达到的指标情况,指出能获得B+等级和排名前20%是得到了学校和各个兄弟学院和各位博导的大力支持,但对达到重庆市“一流学科”要求还是存在不少差距,学院倍感压力,必须从师资力量、科研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还需要狠下功夫,才能达到提高评估排名和实现“一流学科”的目标。目前在本学科的博导覆盖了学校8个学院的情况下,希望各位博导老师再为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将博士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关联起来,将培养好学生和建设好学科两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学科建设得更好,影响力更广,吸引更多优秀学生选择计算机学科深造。

学院党委曾跃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研究生管理积极配合各位博导开展工作,服务好博导和博士生同学,对存在的问题,加强导师和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共同做好博士生培养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研究生院院长王国胤教授对各位博导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各位博导借助已有学科平台,助升学科进一步发展,同时影响本学科,为其他学科建设以及博士点申报集聚力量,在机遇和压力双重环境下,整体提升学校学科实力。同时,人工智能学科成为一级学科是大势所趋,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计算机学院如何在人才队伍、学科方向、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前布局,科学规划,为申报人工智能一级学科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原重庆邮电大学李银国校长发言,李校长指出在计算机学院艰苦奋斗下,学科取得了长足发展,学院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出色的情况下,博导老师要不忘初心,更要牢记使命感和责任心,做好育人工作;同时他对年轻博导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院抓好年轻人才的培养,多给锻炼机会,将培养工作和学科发展结合起来,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得更好更强。


上一条新闻: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新闻: 我校王国胤教授连续四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
 
内容:
 
   
相关新闻
  
  • 传媒学院举办基于新形态数字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
  •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在我校举办
  •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院庆杯”篮球赛决赛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 我校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举行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座谈会
  •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通信学院党委召开4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 计算机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建相关工作专题会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 通信学院召开“筑梦通信·青邮工程”启动会
  •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 奋斗铸就辉煌 实干赢得未来——光电工程学院党委本科生二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举行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