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召开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学校召开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日期:2018-03-02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新学期各项工作全面启动之际,3月2日下午,学校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在第三国际会议厅召开。大会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2017年建设发展基本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主要工作,会议明确2018年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攻坚年”。大会号召,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智慧社会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校党委书记方海洋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林作工作报告,校领导游敏惠、符明秋、许光洪、吕翊、陶于祥、陈前斌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和肯定了2017年全校各项建设目标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一年来,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勤奋工作、积极进取,综合改革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强化,立德树人亮点纷呈,学科建设取得新成绩,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开放办学加快推进,美丽校园建设成效明显,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

会议提出,2018年是我国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聚焦“十三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做好2018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基本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着力内涵式发展,牢牢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思想政治工作会、第二次人才工作会和“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在新形势下,怎样把握住发展机会加快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是需要我们共同思考的问题;在激烈的人才竞争环境下,怎样抓好抓实教师队伍建设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重大任务。学校必须牢牢抓住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机遇,紧紧盯住教师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这一理念,树立教师发展效果是最强的聚才、引才竞争力的理念,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方法,集中全校力量抓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发展人文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工作,重点要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人才培养总目标,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和教学改革;聚焦高水平研究生培养目标,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体系建设;着力创新创业教育,加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人才引育,大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的引进和培育,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能力水平,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要突出一流目标,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注重思想引领,强化学风培育和能力训练,注重习惯养成,进一步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强化学生教育和服务。要着眼学术提升,提升科研平台建设水平和科研竞争力,增强科研综合实力。要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产学研合作,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加快开放办学步伐。要强化统筹协调,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做好教学科研条件改善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提高保障水平。要加强和改进党委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方海洋传达了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学校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

全校正高职称人员代表,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科级干部,教代会、工代会部分代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系、科研机构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各后勤实体主要负责人,重邮信科集团公司负责人,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会。

1 学校召开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会.jpg

学校召开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上一条新闻: 我校林义钧同学获评“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下一条新闻: 《中国教育报》聚焦我校信息类专业“新工科”建设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全国第一!我校学子在华为ICT大赛全国总决赛勇夺佳绩
  • 学校研支团特设党支部与驻村第一书记特设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 学校举行第二届“志愿行·‘邮’我行”志愿者风采大赛决赛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