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档案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档案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7-12-24    供稿单位:档案馆     点击率:

本网讯(档案馆供稿 编审 敖永春)12月22日,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档案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重庆市教委办公室副主任郑靖波,重庆市档案局经科处处长曾金,重庆市高教学会副会长肖建国,重庆市高教学会秘书长刘颖等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陈前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前斌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市高教学会、市档案局、市教委的各位领导以及重庆兄弟高校的与会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档案信息化、档案文化传承和创新、档案科研和档案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并指出学校档案已成为学校规范管理的新型、有效工具。

肖建国代表重庆市高教学会在大会上发言,他表示高校档案研究专委会自成立以来,理事会按照市高教学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市高校实际,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学术研究、学术交流与咨询服务,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市高校档案各项相关工作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专委会换届后,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狠抓队伍管理,扩大参与单位和成员规模;拓展档案收集范围,改善馆藏结构;积极应对大数据、智能化等新技术的挑战,在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作用方面有所新作为,在创新工作方式与服务方式上迈上新台阶。

上届档案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重庆大学档案馆馆长杨艳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专委会副秘书长周正容代表理事会作财务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经费报告。专委会副理事长王静作修订专委会管理办法的报告,大会审议通过管理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专委会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重庆大学档案馆馆长杨艳当选为新一届专委会理事长。重庆市高教学会秘书长刘颖对新产生的理事和理事长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牢记“学术立会,规范办会”的宗旨,更充分的发挥专委会业务指导、学术交流功能和纽带作用,不断开创我市高校档案学术研究、管理服务的新局面!

此外,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档案工作者的学习与实践》、《高校档案文化育人实践与探索》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档案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记者 黄灏夫 摄)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档案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记者 黄灏夫 摄)

上一条新闻: 第三届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新闻: 我校学子参加第42届ACM-ICPC亚洲区决赛获银牌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位列全国前3%(A)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