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创新创业在重邮”报道三:从倒数第一到创业精英
“创新创业在重邮”报道三:从倒数第一到创业精英
日期:2015-11-20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策划:何  江   敖永春  罗  静  武  蕾  陈瑞涵

文字:张凯昱   高  宇  彭心怡

摄影:邢  骋   花时杰

 

系列报道三:李丹阳:从倒数第一到创业精英

 

他的英语成绩曾在班级倒数第一,那时谁也没有想到,几年后他会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还办起了培训公司,专做英语培训和留学咨询。还在高中时,他就给自己设立了人生目标——在2032年成为一个世界五百强企业的CEO。2015年9月,李丹阳带领他的DE国际创业团队入驻重邮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始他们的梦想之旅。梦想很远,但他走得坚定。这一期“创新创业在重邮”主题系列报道,就让我们走进这个和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有着相似经历的创业者——李丹阳。

 

一年努力英语从倒数第一到高考129分

李丹阳,只比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多了一个字。相似的不只是名字,更有经历。和李阳大学时英语曾屡次补考一样,李丹阳高中时英语成绩也很不好,他总觉得英语单词很枯燥,就算认真背了却总也记不住,英语考试成绩全班倒数第一。

高二结束那个暑假,李丹阳终于再也忍受不了自己一败涂地的英语成绩,他卷好铺盖住进了表哥蒋超的宿舍。在表哥的督促下,李丹阳开始认真背英语单词。那个暑假,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背《新概念英语》,白天自习,晚上跑步健身。一个暑假下来,他对英语有了兴趣。

回到学校,李丹阳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疯狂背单词,李丹阳回忆:“那个时候我用了10个厚笔记本来背单词,同学们都称我为‘词霸’。”就这样,经过高三阶段的冲刺,他高考时英语考了129分。

2010年,痴迷英语的李丹阳考上了重庆邮电大学英语专业,并在大学校园频频他频参加各类英语演讲比赛。

 

高中制定人生规划要做世界五百强CEO

都说谁的青春不迷茫,从紧张的高中到相对宽松的大学校园,很多人都会有过徘徊,甚至是颓废,然而对于李丹阳来说,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因为他还在读高中时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份人生职业规划“蓝皮书”,在各种各样的梦想和规划中,其中一个目标就是要在2032年成为一个世界五百强企业的CEO。

创业,一直是李丹阳的人生关键词。大一时,他想创业但不知道该做什么,就从最简单的做起,卖早餐、棉被、电话卡,送外卖,一番辛苦下来,赚得了6000多元。

拿着人生“第一桶金”,他报名参加了“赴美带薪实习”,到异国他乡开拓视野。也就是这一次出国,让他第一次接触到了“同声翻译”。从那时起,李丹阳疯狂爱上了口译。回国后,李丹阳专门去成都进行口译培训。培训过程中李丹阳结识了很多英语“大牛”,这也更让他明白英语是他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自我专业能力是重中之重。

    

和父母签下军令状休学创业

一个偶然的机会,李丹阳在学校结识到了他的第一个创业伙伴——张桥。两人一拍即合,开办了早读培训班。

创业初期,李丹阳遇到了很多困难,人手的不足让他不得不一个人完成各式各样的工作。他自学美工做海报,学软件管财务。这也让他的创业和课业起了冲突,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休学创业。“一听到休学创业,父母都惊呆了。我再三做工作,最后说服了他们。”

李丹阳向父母签下军令状:只休学一年,就当是积累实践经验,一年后不管成功失败,都必须回学校继续上学。2012年9月,李丹阳办理了休学手续。(一年后,他返校继续完成学业,如今已顺利毕业。)

不上课的日子,李丹阳每天依然安排得满满当当——早上6点半起床,早读英语;9点,自学口译技巧;12点到下午3点,备课;下午4点到6点,晚上7点到9点,给DE班的学生上课。

李丹阳的同学李娅琴说:当时同学们都觉得他只是想耍,所以找个借口休学。后来,大家发现李丹阳是为了梦想休学,都表示佩服,因为这需要极大的勇气。

 

无论再忙都会每天学习提升

除了办早读培训班,李丹阳还从自己的实习经历中找到创业方向。李丹阳曾赴美带薪实习回校后,很多准备留学的同学都来找他咨询,这让他看到了商机——于是,在得知学校新一轮赴美带薪实习报名启动后,他给每一位报名同学打去电话,介绍自己在美经历和培训中心可以提供的帮助。他还把自己当时赴美的生活记录和一些美国资料装订成册,发给每位同学,并邀请其到培训教室交流经验,细到美国厕所的各种标志、银行卡怎么使用等……最终,有10多名同学报名。

创业的日子不可能一帆风顺。期末考试的时候,兼职的同学因为要复习考试,全都离开了,剩下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办公室,握着电话本挨个找同学问他们要不要英语培训。回忆起那段日子,李丹阳总是有无数的感慨,“我们绝对可以扛下正面对的所有苦难,坚持下来,你就能赢!”

他的公司在重庆各大高校开设了赴美带薪实习的合作点,雅思托福的培训也在会在近期正式开展。每天无论再忙,李丹阳都会复习巩固所学知识,主动适应社会。他每天总是要花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以保持健康的身体、积极的心态。他还特别强调家庭的重要性,在赚钱的同时不忘关心家人。

在追逐世界五百强CEO的人生梦想旅途上,李丹阳一直在不懈坚持。也正如他所说:“现在很多身边的朋友都在抱怨,生活实在太累。其实大多数时候不是我们身体上的困乏,而是我们心理上的疲惫。我们完全可以依靠自己应对目前遇到的所有困难,而这仅仅需要两个字‘坚持’。”

创业者李丹阳的DE国际创业团队

上一条新闻: “创新创业在重邮”报道四:他要让读过大学的人都吃过“菜小二”
下一条新闻: 华龙网:重庆高校耗时10年研发暗视觉技术 让摄像头变“火眼金睛”
 
内容:
 
   
相关新闻
  
  • 【重庆日报】重庆邮电大学:以开放创新思维服务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建设
  •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系列主题党日
  • 中国教育报:重庆邮电大学信息类专业“新工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 科技日报:双创教育:重创新还是重创业 ——重庆邮电大学走出人才培养特色之路
  • 新华网:中国智谷(重庆)今日揭牌 为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聚力
  • 华龙网:AI近在身边!重庆邮电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计划今年招生
  • “巡礼党代会”报道:春秋十载,首批博士生李余的重邮情
  • “巡礼党代会”报道:精准发力 “五位一体”打造“双创”教育新样板
  • “巡礼党代会”报道:软件学院创新工作机制 彰显特色发展
  • 华龙网:直击第十届重庆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复赛:单片机“玩”出新创意
  • 中新网:重庆加快大数据产业布局 专家称人工智能将应用各行业
  • 华龙网:“2017大数据智能计算高峰论坛”启幕 众大咖纵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 重庆日报:新媒体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变得有趣
  • 华龙网:绿色快递你我同行 首届“绿色快递进高校”活动在重邮等全国6所高校启动
  • 中国教育报:培养“完整的人”首在体育
  • 中国教育报:重庆邮电大学大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 中国教育报:重庆邮电大学大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 人民邮电报、中国信息产业网:中国联通学院重庆分院挂牌
  • 重庆日报:以实际效益检验大数据价值--专访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国胤
  • 华龙网:重庆邮电大学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表彰11类“五四之星”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