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日期:2024-03-23    供稿单位:产学研办     点击率:

(视频拍摄制作 记者 唐厚文 刘刚 刘孟辄 任锐 邹航 任宣宇 )

本网讯(产学研办供稿 编审 陈瑞涵)3月23日上午,我校第六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在太极运动场开赛。校党委副书记许光洪、副校长林金朝,从全国各地赶回的校友代表,协办单位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盛大赛事的开幕。

开幕式上,林金朝致辞表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举措,具有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独特功能。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以“樱”会友,已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通过比赛不仅展现了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更激励各地校友和广大在校师生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持续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比赛首次举行火炬传递,点燃全场运动热情。历经30余天的校友火炬传递,途径清远、深圳、广州、上海、西安、武汉等,承载着万千邮子的祝福,满怀对母校的深情,一路荣耀归来。好老师教育集团董事长、我校2006届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徐进程作为现场第一棒火炬手,将火炬交接到在校学生代表手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谭功旭、通信学院的杨欣宇和体育学院的张前慧三位同学参与火炬接力。

赛前,选手们进行热身运动、整队及其他准备事项,许光洪鸣响发令,各组别比赛选手们经过近2小时角逐全部完赛。赵高龙、侯伟、罗行获得校友组男子第一、二、三名,蒋松秦、王怀红、左赟薇获得校友组女子第一、二、三名。体育学院、计算机学院、通信学院获得学生接力组第一、二、三名。杨万福、黄俊伟、李健获得教职工组男子第一、二、三名,陈小芳、苟艳、蔡婷获得教职工组女子第一、二、三名。王学聪、杨鹏宇、卓赛获得学生组男子第一、二、三名,何桥、朱文慧、夏莘茹获得学生组女子第一、二、三名。现场领导嘉宾为师生优胜者颁奖。

本届校园马拉松设个人体验赛校友组、个人体验赛教职工组、个人体验赛学生组、学生接力赛组和教职工亲子组等5个组别,共有12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80余名校友从各地回校参加比赛,师生、好友相聚美好时刻。马拉松全程共设18个服务供应点,并沿途设有固定医疗点,共有300余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马拉松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此外,全国各地的校友也纷纷响应,共200余名校友积极参与“第六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校友线上公益跑”,赛程10km,在线下各地同步进行。随赛事创立的“重邮人健康基金”,积极倡导公益慈善行为,目前已帮助学校多位患病师生纾解燃眉之急。

此次赛事活动由我校体育学院、教育基金会、校友联谊会、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主办,好老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南岸支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品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参赛前选手热身(记者 刘刚 摄)

传递火炬(记者 任久昕 摄)

开跑.jpg

校党委副书记许光洪、副校长林金朝为参赛选手领跑 (记者 刘刚 摄)

跑步增加1.jpg

校园马拉松比赛中的参赛选手(记者 李谨辰 摄)

校园马拉松比赛中的参赛选手(记者 余若灵 摄)

校园马拉松比赛中的参赛选手(记者 向锐红 摄)

跑步增加2.jpg

校园马拉松比赛中的参赛选手(记者 陆海婷 摄)

跑步增加3.jpg

校园马拉松比赛中的参赛选手(记者 邹谨鸿 摄)

跑步增加5.jpg

校园马拉松比赛中的参赛选手(记者 任久昕 摄)

校园马拉松比赛中的接力赛选手.jpg

校园马拉松比赛中的接力赛选手(记者 黄文欣 摄 )

校园马拉松比赛中的参赛选手 (记者  丁春允 摄)

参赛选手冲过终点线(记者 李涵佾 摄)

9党委副书记许光洪为个人体验赛校友组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颁奖.jpg

校党委副书记许光洪为校友组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颁奖(记者 唐厚文 摄)

10副校长林金朝为个人体验赛教职工组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颁奖.jpg

副校长林金朝为教职工组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颁奖(记者 刘刚 摄)

11学校产学研办主任温平川为学生接力组获得第一名的团队颁奖.jpg

学校产学研办主任温平川为学生接力组获得第一名的团队颁奖(记者 李谨辰 摄 )

12学校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金生、88级校友、广东超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邮跑团团长梁建华为个人体验赛学生组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颁奖.jpg

学校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金生、88级校友、广东超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邮跑团团长梁建华为学生组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颁奖 (记者 唐厚文 摄)

13领导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jpg

领导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记者 唐厚文 摄)

上一条新闻: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下一条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我校调研交流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刘骁华同志任学校纪委书记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