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审议通过《重庆邮电大学绩效考核分配总体方案》和《重庆邮电大学高层次人才考核分配管理办法》
日期:2018-04-13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4月13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科技会堂举行。大会听取了校长李林所作的学校绩效考核分配工作报告,副校长林金朝对绩效考核分配方案作了说明,参会代表认真讨论、审议通过了《重庆邮电大学绩效考核分配总体方案》(后简称“方案”)和《重庆邮电大学高层次人才考核分配管理办法》(后简称“办法”),表决通过了《关于〈重庆邮电大学绩效考核分配总体方案〉和〈重庆邮电大学高层次人才考核分配管理办法〉的决议》。

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213名,因病、因事请假16名,实到正式代表197名。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教代会常委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上午9时30分,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林在主题为《完善绩效考核分配体系,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的报告中,对开展本轮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改革的政策背景、重要意义、主要思路和开展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报告指出,本次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改革既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上级关于完善绩效考核及绩效工资政策系列文件及精神的需要,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绩效改革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完成上级交办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

报告强调,此次推进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改革,着眼于破除束缚高校教师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活力,着眼于充分发挥绩效考核评价的鉴定、指导、激励、教育等综合功能。

报告强调,做好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改革,关键是要深挖建设发展内涵,建立合理有效的考核评价、激励分配体系,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活力,形成“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考核分配导向,鼓励各类优秀人才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努力工作,多做贡献、多出高水平成果、多培养高水平人才。

报告指出,本次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改革按照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完善分配机制、统筹做好制度设计、更加注重实绩贡献导向、体现公平公正原则的思路推进。本次改革的核心任务是要推动管理重心下移、突出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增强学院办学活力、转变工作机制,形成校院两级权责统一、良性互动的绩效分配管理机制。按照上级要求和绩效工资“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分配原则,更加强化教职工工作实绩。同时坚持统筹兼顾效率与公平,注重体现公平公正原则,让每一位教职工都能通过自己努力得到获得感,都能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进步的同时分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

报告强调,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改革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攸关学校未来发展。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和担当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把握文件制度内涵,正确反映合理诉求,以务实严谨的作风,共同把好事办妥,要严守工作程序,共同把好事办实。

林金朝重点从绩效工资的构成、绩效考核与结果运用、学院业绩绩效核拨、绩效工资分配、校属单位负责人管理、调节机制、向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倾斜政策七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重点说明;从政策内涵、认定与遴选、岗位与职责、管理与考核、政策衔接五个方面对《办法》进行了重点说明。

大会上,实到正式代表通过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重庆邮电大学绩效考核分配总体方案〉和〈重庆邮电大学高层次人才考核分配管理办法〉的决议》。

决议认为,《方案》和《办法》贯彻落实了上级关于绩效考核分配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体现了“按劳分配、公平公正、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分配原则,强化了校院两级考核分配体制。对深化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学校非代表的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门工会主席、离退休同志列席大会。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全体会议(记者 黄灏夫 摄)

2 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jpg

代表团分组讨论“方案”和“办法”(记者 冯正则 摄)

3 代表团分组讨论.jpg

代表团分组讨论“方案”和“办法”(记者 胡俊 摄)

代表团分组讨论“方案”和“办法”(记者 宋逸飞 摄)

代表团分组讨论“方案”和“办法”(记者 黄灏夫 摄)



上一条新闻: 学校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下一条新闻: 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入选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50强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