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开展新教师系列培训活动
学校开展新教师系列培训活动
日期:2018-07-09    供稿单位:人事处     点击率:

本网讯(人事处供稿 编审 敖永春)为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的教学、科研素质和能力,帮助新教师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提升能力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7年102018年6月,学校针对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新入职75名教职工开展了系列培训。校领导方海洋、李林、游敏惠、林金朝、符明秋陶于祥陈前斌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优秀教师代表先后给新教师作了20余场相关主题讲座新入职教师在“一对一”指导教师指导下,不断夯实基础、提高技能,并于2018年4月5月,参加了学校统一组织的新教师课堂教学诊断。

校党委书记方海洋以《怎样做一名一流教师》为题,从一流大学教师追求、一流教师衡量标准、一流教师的要求3个层面,全面讲述了高校教师应如何做到“立德树人”,如何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方海洋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重邮教师,应包括政治思想、品德修养、纪律规矩、职业素质、学术水平、岗位技能、心理健康和仁爱之情等八个方面的要求。方海洋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青年教师一要加强对教育发展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科学研究规律和人类进步规律的认识;二要加强对人才标准的认识;三要加强对教师责任的认识。方海洋强调,高校教师应先做人、后做事,要深入思考教书育人中的德育问题,立德树人,做到道德示范自觉。

校长李林以《坚守初心 矢志前行 努力在创建行业特色型高水平大学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题,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校的建设发展和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话题,与新教师进行了交流。一是希望新老师们继承和发扬学校优秀的办学传统。深刻理解学校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并把自己人生发展和学校发展联系起来,快速成长、健康发展。二是希望新老师牢牢把握学校发展重大机遇。以务实担当,主动积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瞄准新的发展标准,加快推进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三是全面把握学校的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主动适应、积极应对,将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与学校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夯实基础、练就本领,加快发展步伐,全面提升自己能力水平。四是坚守初心,努力做学生成长道路的引路人。学校将努力为广大教师创造潜心工作的良好环境,希望新教师要努力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点拨者,努力成为学生学习的设计者和有思想的教育践行者,真正做到爱岗敬业、严谨尽责,真正成为一名“好老师”。

游敏惠、林金朝、符明秋、陶于祥、陈前斌分别从学生培养及就业发展、教育教学与ICT产教融合、健康心理快乐工作、师德师风与学术规范和积极投入创新驱动发展实践等方面,与新教师一道探讨了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师德师风、快乐生活、创新驱动等方面的心得,激励新老师以追求卓越、杰出自我作为成长发展的要求和追求,把政治思想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加快发展。

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财务处、信息中心、保密办、校教学督导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校的历史与未来、人事管理相关政策与制度、信息使用与保密、教学规章制度、教育教学规范等给新教师作了相关介绍和交流。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王汝言,“十佳师德标兵”蒋青、王蓉,“十佳青年教师”冯潇、禄盛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分享了自身在重邮学习、工作、成长的经历,勉励新老师们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号召大家热爱美丽的重邮,共同书写重邮更辉煌的未来。

学校新教师培训持续近一年,通过专题讲座、课程学习、在线学习、自主阅读、集中讨论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新教师加快角色转换,积极融入学校,培育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培养基本的教育教学和学术科研能力,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上一条新闻: “一带一路”通信产业国际合作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新闻: 我校勇夺第三届“留动中国”西南赛区冠军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