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奔赴新的赛场 绽放人生芳华
奔赴新的赛场 绽放人生芳华
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校长李林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日期:2018-06-26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6月26日上午,学校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为今年毕业的4367位本科生、1070位硕士研究生和65位留学生郑重送别。

校领导方海洋、李林、游敏惠、林金朝、符明秋、吕翊、陶于祥及校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2018届毕业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

8点30分,庄严的国歌声响彻全场,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拉开序幕。副校长林金朝宣读学校有关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授予决定。副校长符明秋宣读2018届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和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通报,副校长吕翊宣读学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情况通报和学校表彰2018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作者及指导教师的通报,校纪委书记陶于祥宣读2018届毕业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情况通报。校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为感谢母校培养之恩,2018届毕业生向母校赠送了毕业纪念品。本科毕业生代表郭泰廷、毕业研究生代表邓江洲、留学生毕业生代表阳力在发言中回顾了四年以来的成长与收获,抒发了对母校的眷恋与感恩之情,表达了对未来的向往之情与奋斗之志。毕业生家长代表钱桂英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孩子的悉心培养。教师代表张毅希望毕业生们不断增长知识、常识、见识与胆识,勇敢地拥抱社会,持续成长。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林教授以《奔赴新的赛场,绽放人生芳华》为题,为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课。李林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社会发展趋势,指出当下的时代是一个充满发展机遇与挑战的新时代,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知识、创新和担当的新时代,是一个同学们应该并能够大有所为的新时代。

在新时代,同学们如何才能坚守初心,在推动社会进步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林结合当下正火热进行的世界杯,为学子们指明了方向。

“足球世界杯是全球最受瞩目的一项赛事,高超的球技、激烈的交锋、顽强的拼搏,还有胜利的喜悦与失落的忧伤,以及如命运般不可预知的偶然,这些共同造就了世界杯魔幻般魅力,也是人所向往的超级赛场。”面对即将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走进人生新赛场的同学们,李林表示,奔赴新的赛场,绽放人生最美芳华,就要坚守奋斗的梦想。世界杯正是因无数的梦想而伟大。同学们面对信息技术大发展的洪流,前程无远弗届,一切皆有可能。从现在开始,笃定那个你愿意为之用尽全部力量的梦想,不问西东,勇于尝试,以披荆斩棘的勇毅,抒写下自己人生无悔的芳华。奔赴新的赛场,绽放人生最美芳华,就要激发创造的热情。巨大的热情造就了世界杯席卷全球的魔力。只有发自内心的热爱才能让我们专注的做好一件事。在逼近“摩尔定律”极限的信息行业,快速的迭代演进,让改变无处不在,让热爱变化的青年有了无限可能。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足球场上控球最多的球队不一定能够获得胜利,把握机会给出致命一击方显英雄本色。机会不常有,时机不常在,一定要努力把握住每个一闪即逝的机会。奔赴新的赛场,绽放人生最美芳华,就要有砥砺前行的勇毅。足球场上,不到最后一秒都不能放弃奔跑,有时候,改变一场球赛比分的恰恰是最后的时刻。就如同人生赛场,也许很多付出可能都是劳而无功,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终有一次我们会击中目标。李林还告诫同学们,在追梦的过程中,要守住自己的人生“球门”,阻挡住来自各种“诱惑”与“欲望”的“进攻,扣好人生各个环节的扣子。

“梦想指引方向,热情注入活力,勇毅让人坚持。”李林说,梦想、热情、勇毅,就如同人生赛场上的三驾马车,共同作用,驶向未来。“人生不是世界杯,没有输赢。我们真正希望的其实不过是这所有一切最后能让你们获得幸福,让你们青春不要留下缺憾,让你们的芳华能够在最美好时代绚丽绽放。”

授位仪式上,李林、游敏惠、林金朝为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代表拨穗授位。

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记者 宋逸飞 摄)

8 李林致辞.jpg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林教授致辞(记者 冉进颖  摄)

校领导为获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同学代表颁发证书(记者 周剑鹏 摄)

3 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jpg

校领导为获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同学代表颁发证书(记者 周剑鹏 摄)

校领导为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奖金(记者 卜楚婷 摄)

6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jpg

校领导为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同学代表颁发证书和奖金(记者 冯正则 摄)

李林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代表赠送学校纪念品(记者 胡玉镇 摄)

8 本科生代表发言.jpg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郭泰廷发言(记者 胡俊 摄)

毕业研究生代表邓江洲发言(记者 郑皓文 摄)

留学生毕业生代表阳力发言(记者 邢骋 摄)

毕业生家长代表钱桂英发言(记者 黄灏夫 摄)

教师代表张毅发言(记者 宋逸飞 摄)

校长李林、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副校长林金朝为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代表拨穗授位(记者 郑皓文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通信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新闻: 【成果聚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新工科多方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