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系列主题党日
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系列主题党日
重庆邮电大学“全国文明校园巡礼”特稿
日期:2018-04-03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点击率: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尤其在“互联网+”大环境下,电商扶贫成为了帮助贫困地区快速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为了更好带动青年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青春建功新时代。7月17日,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鸣寄邮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团总支书记蒋莹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全国十八个重点贫困县之一的城口县鸡鸣乡开展了“互联网+科技扶贫”为主题的为期一周社会实践活动。

深入座谈精准扶贫工作,切实了解扶贫攻坚需求

18日上午10点,团队参加了在鸡鸣乡政府会议厅举行的“重庆邮电大学学生三下乡深入鸡鸣开展精神扶贫”座谈会,鸡鸣乡党委副书记、人大副主席侯凯龄书记、鸡鸣乡祝乐村第一书记运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在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鸡鸣乡自然条件恶劣、贫困人口发生率高的原因和现状,了解到了当地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等众多举措和效果,同时更明确了当前精准扶贫攻坚克难的努力方向。

图片9.png

实地走访特色产业,加速电商脱贫进程

鸣寄邮心”团队走进深山,深入到祝乐村的产业建设一线15万袋规模香菇基地、2个中蜂养殖示范场 村山地鸡养殖基地。对系列特色脱贫产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航拍同时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对沿途的贫困儿童农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还参观了由重庆邮电大学投资在建的基层党员活动基地。

图片10.png

20180721203735.png

“现在网络很发达,电商平台确实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但是我们又不是很懂这方面的东西,所以很难下手。”一位养殖中蜂的村民在接受采访时感叹道。

在走访过程中,队员们认识到了打好脱贫攻坚战,产业是支撑亲身感受了当地困难农户的艰辛,感受了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的任重道远。团队成员表示,本次实践更全面准确的了解到了祝乐村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现状和优势,为团队进一步开展科技扶贫,完善正在建立的线上农产品溯源和购买电商平台提供了第一手宝贵信息,增了建设好“农产品溯源和购买平台”的信心下一步,青年大学生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号召积极参与实施网络扶贫行动,推进精准扶贫,用实际行动帮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


上一条新闻: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系列主题党日
下一条新闻: 自动化学院08031701班举行心理之家活动
 
内容:
 
   
相关新闻
  
  •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
  • 传媒学院开展四级英语考试朋辈辅导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参观校史馆
  • “金夫人儿童天堂杯”摄影大赛在传媒艺术学院启幕
  • 凝心聚力绘青春 筑梦前行共辉煌 一一校党委宣传部2024年度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举行
  • 传媒艺术学院举行春季慰问座谈会
  •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2024春季征集大赛实践课程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办
  • 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到国际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 国际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暨专题党课
  • 国际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 互学互鉴启新篇 同心同向育新人 传媒艺术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
  • 传媒学院开展CMF设计校企协同教学
  • 国际学院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 国际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国际学院举行2023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 国际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 国际学院召开2023年团委学生会工作汇报暨述职评议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