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我校开幕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我校开幕
日期:2018-07-26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敖永春 王紫祥)7月26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协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此次为我校第二次承办该赛事。

西部赛区组委会主任、副校长林金朝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理工大学原校长刘丁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陆军勤务学院涂亚庆教授,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秘书处主任、清华大学卓晴教授,我校自动化学院负责人,西部赛区各参赛队领队教师和队员出席开幕式。

林金朝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情况,围绕“实践教学”和“创新训练”,从学科竞赛水平和创新创业体系内涵建设两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探索和实践。林金朝指出,我校在新的发展阶段,担负着为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产业布局与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供给高水平创新成果、提供高质量技术服务的责任和使命。为努力将我校建成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布局发展的试验场所、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一场所两高地),迫切需要像“恩智浦”这样世界级创新型企业的参与和支持,需要优秀杰出创新型人才的聚集和贡献,需要构筑和搭建如“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这样的大平台。最后,林金朝希望各位专家为“一场所两高地”建设建言献策,预祝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刘丁教授代表教育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讲话并宣读了裁判组成员名单、专家技术组名单及大赛仲裁委员会名单。卓晴教授宣读了大赛奖项设置与产生办法。参赛选手代表曾雄、赛事志愿者代表张卓涵、裁判员代表张迪分别宣誓。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分为8个分赛区和1个总决赛区,参加本届西部赛区比赛的共有68所大学的287支队伍。为期两天的比赛将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分成四轮光电、三轮电磁、两轮直立、双车会车、无线节能和信标对抗共六个组别进行比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是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它以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经济成本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1 智能汽车西部赛区开幕.jpg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我校开幕,副校长林金朝致辞(记者 郑皓文 摄)

2 比赛开幕.jpg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我校开幕(记者 郑皓文 摄)

刘丁教授代表教育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讲话并宣读了竞赛工作组成员名单(记者 冉进颖 摄)

卓晴教授宣读了大赛奖项设置与产生办法(记者 冉进颖 摄)

5 比赛赛道.jpg

智能汽车比赛赛道(记者 胡玉镇 摄)

5 预赛现场.jpg

预赛阶段比赛现场(记者 胡玉镇 摄)

6 选手准备比赛.jpg

选手准备比赛(记者 冯正则 摄)


上一条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结果揭晓
下一条新闻: 我校获评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能力认证优秀单位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