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教师节】学校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教师节】学校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日期:2018-09-10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9月10日下午,学校在科技会堂举行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教职员工,并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校党委书记方海洋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李林在会上讲话,校领导游敏惠、林金朝、符明秋、许光洪、吕翊、陶于祥、陈前斌出席。

李林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怎样才能把弘扬高尚师德作为我们的基本遵循?怎样才能履行好潜心立德树人这个本分?李林认为,我们应当持之以恒秉承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价值追求,并浸透在我们教育生涯的每一个细节里。

李林指出,教师们“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就应做道德情操的示范者。一个好的老师应该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面对是非、曲直、善恶、得失等问题时,胸中有丘壑,脚下有乾坤,坚守人格底线、守望精神家园,使自己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李林强调,教师们“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就应做科学真理的探索者。他希望每位教职工都要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升级“知识内存”,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专业水平,从而以孜孜以求的探索和科学创新精神,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和创新动力,以渊博的学识和敏锐的学术洞察力,奠定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行业竞争力。

李林要求,教师们“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还应做甘为人梯的奉献者。师德的核心是师爱,是教师对学生无私的关爱。爱是教育的灵魂,有爱的教育才是有温度的教育,有温度的教育才能激发学生对学习的热情和渴望、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在关爱学生的过程中,老师除了要付出自己的关爱,更重要的是要引导学生感受真心、感悟真情,启发学生面向社会回馈爱心、付出爱心,从而促进学生成长为“完整的人”。

李林号召,立德树人使命任重道远,我们必须不忘初心,自觉传承校训精神,将爱国兴校的豪情化作身体力行的实践,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戮力前行!

大会对2017—2018学年学校各方面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全体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李锐教授分享了他执教路上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历程和感悟。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区人大、政协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受表彰教职工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1 教师节表彰.jpg

学校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记者 郑皓文 摄)

2 学校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jpg

学校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记者 郑皓文 摄)

校长李林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讲话(记者 冉进颖 摄)

教师代表李锐教授发言(记者 冉进颖 摄)

表彰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记者 卜楚婷 摄)

表彰获得各类先进个人的教师代表(记者 宋逸飞 摄)

7 为获省部级陈国江获得者颁奖.jpg

表彰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的团队和个人(记者 冯正则 摄)

上一条新闻: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梅中华校友一行来校开展校企合作
下一条新闻: 校领导率队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