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号召全体教师做好学生引路人
学校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号召全体教师做好学生引路人
日期:2017-09-09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9月9日下午,学校在科技会堂举行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教职员工,并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方海洋主持,校长李林讲话,校领导游敏惠、林金朝、符明秋、许光洪、吕翊、陶于祥、陈前斌出席。

李林代表学校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慰问和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李林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在这个时代,教师已经不是知识的唯一载体,更不再是知识的权威,课堂和学校也早已不是学生获取知识唯一途径,这就为我们如何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带来了更为严峻的挑战。如何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李林要求全体教师应当努力成为“三者”:一是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点拨者二是努力成为学生学习的设计者三是做有思想的教育的践行者。

李林强调,网络空间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沟通范式、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面对这种变化,我们的教育应当超越工具理性,更加丰富基于信息环境背景下的人文精神、伦理判断、审美素养和价值追求。我们不仅要继续大力培养学生的技术素养和工程能力,更要强化学生的经济思维、社会视野和政治立场。这应是互联网时代,在学校信息特色背景下我们做好学生引路人应当把握的时代脉搏,也是做好学生点拨者、设计者、践行者应该参考的教育坐标,更是一个有思想的引路人应有的追求。

李林强调,第三次党代会上吹响了树立新的办学理想,确立更高办学追求,向一流电子信息类高校看齐的号角。面对新的时代召唤,需要我们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开放式、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对2016-2017学年学校各方面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7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的通报。副校长林金朝宣读关于表彰“十佳师德标兵”“十佳青年教师”的通报。副校长符明秋宣读关于表彰2015-2016、2016-2017学年课堂教学优秀奖和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工程建设项目及2017年校级教学成果奖的通报。副校长许光洪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各类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吕翊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省部级及以上人才项目(称号)人员的通报。校纪委书记陶于祥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荣获各级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副校长陈前斌宣读关于第二届校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和2016-2017学年省部级科研成果奖的通报。

全体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选教师、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刘宇分享了他所在团队在创新创业和科教融合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受表彰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市区人大、政协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学校各单位教师和工作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学校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记者 郑皓文 摄)

学校在科技会堂举行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记者 郑皓文 摄)

校党委书记方海洋主持大会(记者 郑皓文 摄)

校长李林在大会上讲话(记者 郑皓文 摄)

校领导为2017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颁奖(记者 郑皓文 摄)

校领导为荣获各类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记者 郑云 摄)

校领导为荣获科研成果奖的团队代表颁奖(记者 郑云 摄)

上一条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会
下一条新闻: 工业转型升级项目(中国制造2025专项)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全国第一!我校学子在华为ICT大赛全国总决赛勇夺佳绩
  • 学校研支团特设党支部与驻村第一书记特设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 学校举行第二届“志愿行·‘邮’我行”志愿者风采大赛决赛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