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软件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软件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8-10-10    供稿单位:软件工程学院     点击率:


软件工程学院于2018年10月7日晚上,在科技会堂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总支书记陈德慧,院长钱鹰,院党总支副书记汤洪棉,副院长张力生、代劲以及各系部(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出席典礼,我院2018级487名本科生和39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本次典礼由汤洪棉书记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陈德慧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并对全体新同学提出四点寄语和希望。一是把握和珍惜读大学这个机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二是进入大学要更加勤奋,只有依靠聪明和勤奋才能顺利毕业;三是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更好的发觉自身的潜力;四是要合理规划时间,提高自觉自治的能力。

2016级本科生彭博韬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软件工程学院的学习与生活。作为学长,他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鞭策大家不驰于空想,不骜与虚声,坚守初心,勇敢追梦,同时也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能够涉足一些未曾尝试的领域,挖掘自己、开发潜能。2018级本科生廖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入校以来所思所想,以及对新的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她呼吁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前行,只问勇敢,无问西东。

软件工程学院教授徐光侠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代表全院教师做出承诺:做好学生的引导者、建设者和同行者,为学院发展搭建平台。并祝愿同学们硕果累累、学业有成。

最后,钱鹰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多读书,希望大家通过读书找到属于自己的气质、理想和情怀。二是学会独立思考,在求索真理的过程中要敢于质疑,不流俗、不盲从。三是要学会相处,不仅是与他人相处,也是与自己相处。只有学会“相处”,才能真正走向成熟。四是坚守理想,号召同学们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将祖国昌盛、民族复兴作为自己终极的奋斗目标,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

至此,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而这,对于莘莘学子将是个全新的起点,新一届同学定将蓄势待发,披荆斩棘,不负众望,为自己的生活开启璀璨篇章,为学校的明天再创辉煌,为祖国的事业全力以赴!










 

 


上一条新闻: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系党支部2018年10月主题党日
下一条新闻: 安法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内容:
 
   
相关新闻
  
  • 外国语学院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教育教学文化节】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交互影视》课程展览开展
  • 通信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 体育学院举办“学史增信”——心理成长微课初赛
  • 现代邮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座谈会
  • 学院举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流专业建设主题活动——“观内数治”企业交流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 自动化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
  • 生物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培训会
  •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 生物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
  • 传媒学院举办基于新形态数字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
  •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在我校举办
  •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院庆杯”篮球赛决赛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 我校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举行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座谈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