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中新网:重庆邮电大学与60余家平台、企业合作 深化校企之间的政产学研合作
中新网:重庆邮电大学与60余家平台、企业合作 深化校企之间的政产学研合作
日期:2018-10-30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7日电(记者 贾楠)27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董事大会暨“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建设高峰论坛在重庆邮电大学拉开帷幕,高峰论坛上,学校与各科研平台与企业举行合作揭牌仪式,深化校企之间的政产学研合作。

图为 会议现场画面 冉进颖摄

图为 会议现场画面 冉进颖摄

  学校校长李林致欢迎辞,代表全校师生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他说,董事会是学校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体现。适逢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重庆市关于建设重庆邮电大学“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的重要时期,希望通过大会进一步凝聚各位董事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把脉定向、咨询指导。让董事会成为深化友谊、交流展示、合作共赢的大平台,实现学校和各董事单位的共同发展和进步。

  按照学校董事会章程规定,增补和调整了部分董事单位和董事。会上,由邬贺铨院士为江波、陈山枝、练沛强、尹显智等4位董事颁发董事聘书。

图为 为董事颁发董事聘书 郑皓文摄

图为 为董事颁发董事聘书 郑皓文摄

  “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邮电大学MEMS惯性传感技术创新研究中心”、“重庆邮电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量子信息技术创新研究中心”、“重庆邮电大学—北京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研究院”分别举行揭牌仪式。接下来,学校与企业合作创新的模式将不断创新,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并深化与60余家单位和渝中、长寿、合川等政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上,邬贺铨院士、吴培亨院士、潘复生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大志凌云筑平台 大智领航兴产业”“超导单光子探测器及其应用”“关于科技创新的若干思考”的精彩报告。林金朝副校长、江波所长、胡国平高级副总裁、陈山枝副总经理、钟宏副总裁、公共事务部大中华区练沛强总经理、陈昱阳副总经理分别发表了《“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 人才高地 科技高地”建设》、《自主可控计算与主动防御》、《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和下一步思考》、《5G发展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机遇》《5G及智能化》、《当物联网遇上大数据》、《FPGA助力重庆深度智能化》等主题演讲。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中,重庆邮电大学获得“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获批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新增市级科研平台4个,市级科研平台布局覆盖所有自然科学类学院。

链接地址:http://www.cq.chinanews.com/news/2018/1029/420028.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新闻: 重庆日报:“中科实数杯”电子数据取证与司法鉴定挑战赛在渝落幕 11支队伍获奖
下一条新闻: 重庆日报:“牵手”知名院所企业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重邮新增四大创新平台
 
内容:
 
   
相关新闻
  
  • 【华龙网】视频|冠军教授!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首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重庆任教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
  • 【华龙网】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第1眼新闻】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