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系列主题党日
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系列主题党日
重庆邮电大学“全国文明校园巡礼”特稿
日期:2018-04-03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0月15日,微电子系学生三支部于2301教室召开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由支部书记卢涛同志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与,2017级、2018级团支书及积极分子列席。本次组织生活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支部书记书记讲党课,面对低年级团支书及入党积极分子讲解党员的培养和发展;第二部分为支部党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相关精神。

卢涛同志按照时间顺序将入党的流程分为十个步骤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步骤分别为递交入党申请书、共青团推优、确定为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填写入党志愿书、支部大会通过程序、上级党组织派人谈话、上级党委审批成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考察期、报上级党委审批成为正式党员。在每一个步骤中还深入讲解了注意事项及各类材料的准备,并且向同学们提到今年的秋季党校课程,学院党委将带领同学们去周公馆、红岩村等红色景点参观。卢涛同志特别强调,同学们应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奉献意识,在入党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对党的了解和思想高度。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教育大会于2018年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于艺博同志说到:教育是每个人的生活准备,是走向未来的基础,分享前人积累的知识财富,获得独立生活的前提。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教育决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重要的事业。教育对个人,关系到公民的科学文化修养、思想道德修养,及其谋生的知识、技能以致终身发展;对国家,关系的公民整体的素质、人才培养,影响国家经济、政治发展,文化传承发展和国家的综合国力。

蒋媚秋同志结合自己的研究生学生身份,分享到: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在校学生,我们应做到尊敬师长、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强身健体、弘扬劳动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身的努力!

斯星童同志也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谈到:全国教育大会的开展标志着我国的教育事业迈向新的征程,教育行业的工作者们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工作者们的重视与信任。其次,对我们全国高等院校本科教育工作有了新的要求,新的计划,新的举措。体现了对培养德智体美劳的当代大学生的重视程度,对于我们当代的大学生,应该深入学习大会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稳扎稳打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支部书记卢涛同志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在加强品德修养上、在增长见识上、在培养奋斗精神上、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作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同时担任思想政治辅导员,我认为应该从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出发,切实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培养良好道德情操,树立不懈奋斗的精神。根据《一流本科教育宣言》,高等教育的核心使命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我们学校电子类高校的实际情况,要切实抓好本科教育,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持续的发展能力和执着的行业情怀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至此,本次支部组织生活圆满结束。


上一条新闻: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系列主题党日
下一条新闻: 自动化学院08031701班举行心理之家活动
 
内容:
 
   
相关新闻
  
  • 传媒艺术学院举行春季慰问座谈会
  •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2024春季征集大赛实践课程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办
  • 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到国际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 国际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暨专题党课
  • 国际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 互学互鉴启新篇 同心同向育新人 传媒艺术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
  • 传媒学院开展CMF设计校企协同教学
  • 国际学院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 国际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国际学院举行2023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 国际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 国际学院召开2023年团委学生会工作汇报暨述职评议会
  • 通信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 生物信息学院开设“生动我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坊
  • 传媒艺术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 传媒艺术学院举行青年分团校第三期培训
  • 光电工程学院“渝见南山红” 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开展基层宣讲
  • 传媒学院举行青年分团校专题培训
  • 现代邮政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