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毛泽东哲学思想与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学术研讨会暨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第25次年会在我校召开
“毛泽东哲学思想与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学术研讨会暨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第25次年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8-10-14    供稿单位:社科处     点击率:

本网讯(社科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审 敖永春)10月13日,由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的“毛泽东哲学思想与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学术研讨会暨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第25次年会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南京市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120多所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开幕式。

校长李林在开幕式上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有利于在新时代下汲取毛泽东哲学思想的精髓,坚持改革开放,坚定四个自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他向大会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并指出学校在立足主干优势学科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准确把握互联网发展大势,大力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基本形成了网络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

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杨明伟致辞,介绍了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并指出研究会关注的热点、讨论的焦点是伴随着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历史进程而与时俱进的。

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致辞,他指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讲实践论就要坚持实事求,讲矛盾论就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将认识论、方法论、价值论结合起来,尤其是要发掘、研究认识论与方法论后面隐藏的价值论思想,发挥价值论对于当今社会科学技术发展、人工智能发展的价值引领功能,新时代中国社会的发展要坚持将毛泽东思想的精髓融入社会的发展过程中。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会长唐洲雁研究员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来关于毛泽东研究的发展阶段及其特征》的主题报告,从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的起步发展阶段、快速发展阶段、平稳发展阶段、丰富拓展阶段、深入推进阶段五个阶段分别阐述了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的阶段性特征。

部分专家学者围绕“毛泽东哲学思想与当代中国改革开放”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下午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分论坛研讨。

1 研讨会开幕.jpg

“毛泽东哲学思想与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学术研讨会暨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第25次年会在我校召开(记者 胡俊 摄)

校长李林向大会致辞(记者 宋逸飞 摄)

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杨明伟致辞(记者 宋逸飞 摄)

6 杨清明致辞.jpg

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致辞(记者 宋逸飞 摄)

4 唐洲雁作主题发言.jpg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会长唐洲雁研究员作主题报告(记者 宋逸飞 摄)

部分与会专家围绕研讨会主题交流发言(记者 胡俊 摄)

6 大会主题交流发言.jpg

部分与会专家围绕研讨会主题交流发言(记者 胡俊 摄)

研讨会分组讨论阶段(记者 冯正则 摄)

研讨会分组讨论阶段(记者 冉进颖 摄)

9 合影.jpg

与会人员合影(记者 胡玉镇 摄)


上一条新闻: 学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下一条新闻: 学校举行“黄桷馨声”迎新专场草坪音乐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