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2019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重庆区域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9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重庆区域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12-11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率:

本网讯(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编审 敖永春)2019年12月9日,2019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重庆区域赛决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吸引了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智能硬件、大数据应用、机器人、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前来参赛。参赛项目紧扣时代发展趋势,拥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此次比赛经过层层筛选和精彩角逐,从60多支团队中脱颖而出的16支团队争夺区域赛决赛各个奖项,本次大赛设有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重庆大学“哮天犬—基于智慧农业的多功能旋翼机器人”项目斩获决赛一等奖,成功拿到了直通中国区总决赛的门票。我校参赛团队在此次活动中表现优异,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此外,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朴昌浩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团队、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在闭幕式上,副校长林金朝代表学校致辞,微软大中华区教育市场总监王亚鹏对此次大赛做技术点评,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欧可平教授作总结讲话。大家表示,虽然此次大赛筹备时间短,但结果圆满,对于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对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强化创新创业实践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重庆区域赛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课程资源建设专业委员会、重庆邮电大学、昭信教育科技集团共同举办。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创始于2003年,至今已历时16届,旨在鼓励青年发挥想象和创新能力,投身科技创新。大赛的举办,不仅给重庆学生提供了世界性的竞争展示平台,带来了更多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其项目与市场有机融合。

2019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重庆区域赛决赛在我校举行(记者 冉进颖 摄)

2019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重庆区域赛决赛在我校举行(记者 冉进颖 摄)

重庆大学“哮天犬—基于智慧农业的多功能旋翼机器人”项目展示(记者 胡镇 摄)

4 为大赛一等奖颁奖.jpg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欧可平与我校校长李林为获一等奖团队颁奖(记者 冯正则 摄)

为获二等奖团队颁奖(记者 冯正则 摄)

为获三等奖团队、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颁奖(记者 冯正则 摄)

参赛团队与领导嘉宾合影(记者 胡镇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团队参与完成的成果获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
下一条新闻: 我校综合实验楼建设工程荣获“巴渝杯优质工程奖”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全国第一!我校学子在华为ICT大赛全国总决赛勇夺佳绩
  • 学校研支团特设党支部与驻村第一书记特设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 学校举行第二届“志愿行·‘邮’我行”志愿者风采大赛决赛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