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24    供稿单位: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率:

本网讯(组织部供稿 编审 敖永春)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1月23日,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常委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林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符明秋、陈前斌受邀列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第三督导组、市纪委监委三室、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督导监督。校纪委办/监察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有关文件和书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等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在指导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李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党员校领导游敏惠、林金朝、许光洪、吕翊、陶于祥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第三督导组组长邓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党的组织生活,参会同志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会前准备充分,征求了各方面意见,找准了问题,对照检查深入,原因分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动真格有辣味,整改措施务实可行。邓睿指出,学校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十破十立”要求,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教育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林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在市纪委、督导组督导指导下,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较好效果。李林表示,会后将按照市纪委、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切实加强落实。李林要求,学校党委常委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加强理论武装,带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直面机遇和挑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加快推进全国、全市教育大会及市委关于“让重邮成为‘一场所两高地’”部署要求的落实,强化对市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作为。

1 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jpg

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第三督导组组长邓睿等出席点评(记者 武蕾 摄)

2 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jpg

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记者 武蕾 摄)

上一条新闻: 学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下一条新闻: 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来我校交流访问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