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日报】期待2019 信心2019
【重庆日报】期待2019 信心2019
日期:2019-01-03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2018年,重庆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心向前行,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2019年,面对新的一年,重庆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和期待,纷纷畅谈对经济发展的新期待以及参与推动经济发展的新打算。“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家信心满满、决心满满,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咬定目标使劲干,在奔跑中奋力逐梦,以拼搏实干成就梦想。

  1 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

  2018年,黔江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基本面巩固向好,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黔江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夯实“六稳”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造山地经济“升级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展山地立体农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唱响山地旅游品牌,深化城乡景融合,以濯水5A级景区创建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打好“攻坚战”。我们将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一体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构建动能转换“加速器”。依靠启迪科技城、大数据学院强劲支撑,推动“四大产业园”“6+1”产业集群提档升级。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高水平开放,增强提速发展“活力值”。深化供给侧改革,推动渝东南地区、武陵山片区协同发展,依托海关架起通往世界的“桥梁”。

  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

  2018年,涪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区经济总量取得了历史性跨越。

  2019年,涪陵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开展企业提升和服务企业两大行动,加快存量提质增效、增量做大做优;统筹抓好“城市提升、乡村振兴”两大基本面,围绕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提升城市品质,突出产业兴旺、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五个振兴”;全力攻坚三大国家级平台建设,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构筑绿色屏障、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家园,突出全方位“固防”、全力构筑多维一体的绿色屏障,突出多业态“赋绿”、大力发展集约高效的绿色产业,突出常态化“添韵”、加快建设乡愁浓浓的绿色家园,在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中有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

  2018年,江北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率先完成非法餐饮渔船攻坚整治,成功举办首届花博会、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增速位居主城第一,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突破千亿大关,全口径税收总量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居全市前列。

  2019年,我们将重点在实施“转型升级年”“项目突破年”“品质提升年”三个方面下功夫,推动江北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走在全市前列。一是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年”。以智能为方向、产业为根本、改革为动力,大力推动智能江北建设。开展“三送两办一访”行动,为企业送思想、送政策、送服务,做到一般问题现场办、复杂问题限时办,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二是大力推进“项目突破年”。以招商为前提、推进为关键、土地为保障,安排重点项目221个、总投资1955.6亿元,为江北发展夯基蓄势。三是大力推进“品质提升年”。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切实改善民计民生,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

  2018年,荣昌精准把握、切实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2019年,荣昌将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根主线,下定决心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努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深化对外开放,打好经济高质量增长这场攻坚战。这一年,荣昌区要主动肩负起重庆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责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狠抓实体经济,特别是要围绕荣昌国家高新区“高、新、特”发展目标,沉心静气抓好工业经济,靶向瞄准智能化、数字化项目,立足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品牌运作等高端层次,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营商环境方面,将坚持“政治生态的晴朗天空,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高度清醒,牢固树立“企业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降低企业水、电、气、物流等要素成本,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

  2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金山:

  2019年,全市经信系统将持续围绕“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委将加快推进以智能产业为重点的新兴产业发展,需继续围绕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等产业,通过“建链、补链、强链”,完善产业生态,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特别是要深入推进智能制造,推动信息系统集成应用、新模式示范,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引导更多企业“上云上平台”,实现智能化升级。同时,我们将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聚焦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通过布局建立一批制造业创新中心,尤其针对关键共性技术、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缺失的核心技术,组织联合攻关,补齐创新短板。在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方面,经信系统将进一步推动企业降低电力、天然气、劳动力等要素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确保全市工业平稳运行,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乔明佳:

  2019年,我们将抓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城市提升行动计划落地生效。这一年,我们将重点在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一是提升城市交通水平。坚持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以城市轨道成网为目标,推动高铁、市域铁路和城市轨道“三铁”融合。加快跨江大桥和穿山隧道建设,完善城市路网,加密次支道路,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二是提升山城江城魅力。高质量完成109公里岸线整体方案设计,推动岸线重要节点工程开工,高水平打造“百公里两江四岸”。全面开工20条河流“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程,高品质打造各具特色的“山城步道”。三是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持续推动建筑业改革与健康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倡导工匠精神,帮助指导更多农民工就业。四是提升城市居住品质。按照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开展房地产市场调控。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做好公租房建设配租,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

  新的一年里,市科技局将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要求,实现科技创新的新突破。

  在优化区域创新格局方面,市科技局将高标准建设国家自创区,加快建设两江协同创新示范区,探索重庆高新区“一区多园”模式,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规划建设重庆科学城,构建多点联动创新格局。在推进产业技术创新方面,我们将聚焦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着力支持基础前沿研究,大力开展智能制造技术应用示范,加快实现科技与产业融合、产业与科技互动。在引育高端创新主体方面,我们力争培育科技型企业1.5万家、高新技术企业3000家,引进一批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高层次科学家及团队,谋划布局大科学装置和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加速集聚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资源。同时,我们将完善创新激励政策,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突破2.0%,有序推进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等,打造西部一流创新生态。

  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

  2019年,我们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扎实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在产业扶贫上精准发力,以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目标,聚焦深度贫困乡镇,重点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产品产销衔接和科技人才服务,推动贫困地区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变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精准发力,重点抓好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面上推开。在乡村产业振兴上精准发力,以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为主攻方向,重点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品种品质品牌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创建等。在深化农村改革上精准发力,以土地制度改革为牵引,重点抓好深化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社”融合试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机制创新,坚持用市场的办法聚集资源,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活力。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

  2019年,中新项目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再上台阶。

  我们将发挥好两国三级合作机制作用,加强对内对外沟通,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和新方政策支持,力争促成一批重大项目合作,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一方面,我们将加快推进“陆海新通道”、中新国际数据通道、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中新航空产业园、中新金融峰会等5个标志性项目实施;另一方面,我们将统筹抓好金融、航空、物流和信息通信等领域其他重点项目落地。“陆海新通道”建设中,我们将强化重庆运营中心服务职能,进一步完善西部省区市现有合作机制;加强通道运营组织,发挥好金融、海关、铁路三个支撑平台作用,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市场竞争力。我们还将着眼对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和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加强战略研究,聚焦问题导向、项目导向,推动国家部委和新方推出更多创新举措。

  3 坚定信心和决心,努力创造更好业绩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

  2018年,我们集团各项指标全面向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交通运营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完成市级百项重点项目投资270.1亿元,公共交通客运量26.5亿人次、日均客运量740万人次。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2019年,我们集团将多措并举,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全力提速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完成投资超过300亿元,近期新开建轨道交通3条线70公里,年内再开工建设两条线16公里,续建五号线一期南段等8个项目139公里。同时,积极推进渝湘高铁、渝西高铁、渝合线等铁路项目。二是不断提升运营服务能力,我们将全面深化公交一体化建设,深入开展“平安交通”“品质工程”等创建,大力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提升市民出行便捷度。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团将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全力推进“互联网+交通”融合,加快构建智慧交通体系,为城市交通一体化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交通。

  金科创始人、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红云:

  2018年岁末,金科集团举行庆典仪式,宣布2018年实现千亿元销售规模。至此,重庆首家千亿元级民营企业诞生。

  这两年,重庆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越来越好,金科的发展速度也随之加快。从2014年至2016年,金科的销售规模分别是288亿元、293亿元和455.2亿元。2017年后,金科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当年实现销售规模500亿元;2018年前11个月,金科实现销售规模1075.1亿元。

  新起点,新征程。按照规划,在2020年,金科要实现销售规模2000亿元,是2018年的两倍。在此基础上,金科将进一步优化结构,实施产业升级,实现第二步目标,即成为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卓越企业集团。这意味着,金科在发展战略的选择上,将由稳健跃入跨越式发展。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而不断努力。

  富民银行行长孙中东:

  今年,我们富民银行将升级构建多重赋能数字化生态银行核心能力,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当前,重庆全面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富民银行作为一家以打造多重赋能数字化生态银行为战略目标的民营银行,自诞生伊始就致力于用革命性的创新科技和全新的金融理念,重新塑造中国普惠金融的业务模式,重新构建中国普惠金融的生态体系。2019年,我们将围绕“金融科技、产融协同”两大核心动能,升级构建数字普惠银行架构体系,通过深耕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的应用,打造数字化银行核心竞争力。同时,结合重庆开展金融标准创新建设试点工作的背景,提炼数字化银行金融标准。在此基础上,构建多重赋能体系,实现自我赋能、合作赋能、生态赋能,让连接、开放、协作更为畅通,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及时性和便利性。

  4 强化人才智力支撑,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平:

  新的一年里,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将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注重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向市场要效益、向特色要地位、向人才要发展、向资源要空间、向规划要遵循,依托“重科智谷”着力打造“三基地一网一平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具体来说,我们一是依托院属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机电设计研究院等,围绕“智慧+科技产业”,建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和新型高端研发机构,形成技术资源集散地,打造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国家级大数据智能化示范基地和国家级高端研发平台;二是依托下属的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形成覆盖“预孵化+孵化+加速培育”的全孵化产业链,着力打造国家级企业孵化基地;三是依托院技术转移与评估中心、科技检测中心、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以及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建设国内领先的科技服务云平台和“易智网”,为全市开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国际技术转移、国际科技合作、人才交流、技术引进等提供服务。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姚树洁:

  我建议重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提高传统产业,特别是汽车及笔电产业的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特别注重提高单位产品的增加值及服务水平;其次,大力发展现有战略性新兴产业,使之尽快形成规模,以支持重庆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其三,加强对外开放及吸引外资,努力打造我国西部最重要的内陆开放高地;其四,大力降低企业税费,提高政府行政管理效率,激发多种经济投资及扩大再生产的积极性;其五,下足补短板功夫,鼓励技术创新,群众创业,加快高质量城市化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及生态建设,加快教育、医疗卫生及其它公共服务均等化及高质量发展,有效刺激居民消费。教育是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人才是生产力持续提升的第一要素。高校要注重创新性研究,敢于突破现有理论及研究方法,从中国及重庆社会经济实践中总结经验,并结合实际,提炼适合中国及重庆经济发展的理论,为政府提供科学可行的政策决策建议。

  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张清华:

  当前重庆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效率。我建议,应立足现有优势和基础,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三位一体”发展格局;着力壮大智能产业规模,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此外,应运用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服务广大社会民生,推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文化等,扩大扶贫、就业、交通、生态环境等领域普及应用,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作为一所以信息化教学为特色的学校,重庆邮电大学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机遇,通过校企合作办学,共建人工智能学院;瞄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应用推广等问题,汇聚人才,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格局,加速培养智能产业发展急需人才;通过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加快推进智能产业的“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敬:

  重庆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当前,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深刻剖析,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发展定力,沿着正确的道路砥砺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我们不能走粗放式发展的老路,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大力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推动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促进共享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坚持把农业农村发展摆在优先位置;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质量兴农;大力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求,加强城市有机更新,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5 希望生意越做越大,生活越来越好

  重庆索为智客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卿松:

  重庆正在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对我们公司未来发展大有益处。所以,对2019年的形势,我们充满信心。

  我们公司开发的索为系统,主要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运营、服务,为制造业提供以知识自动化为驱动的工业互联网、工业安卓平台及工业互联网APP开发运营服务。该系统具有知识自动化、工业技术软件化等核心技术。随着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提速,工业智能化的脚步也会加快,我们的产品可能拥有更大的市场与机遇。今年,我们准备先为企业提供免费的基础性服务,然后逐步推广产品,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的知名度和应用领域。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让3-5家园区,超过200家中小型企业使用我们的系统与平台,主要应用领域集中在汽车、电子等行业。

  重庆指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青年张晓波:

  近年来,我带领团队坚持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拥有了30多项专利技术。去年,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让我们看到了重庆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在企业的创业初期,我们也收到了共青团渝北区委等各个单位部门的关心与关怀,为我们企业送导师、送政策、送资金,帮助我们解决在初创时期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2019年,公司在坚定信念走自主研发,科技创新之路的同时也将抓住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不忘初心,创新突破,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成绩。

  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李靓:

  去年我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房屋中介公司,并拥有7名员工。我出生在重庆,学习和工作的地方也在重庆,我对家乡充满了感情。重庆的发展日新月异,大家有目共睹。便捷快速的交通,优美绿色的生态,宽松的政策环境,每一项都是吸引我们年轻人扎根在重庆,拼搏在重庆的重要因素。现在,随着重庆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市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高,我相信房屋中介这个行业是很有前景的。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19年,我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壮大公司规模,诚信经营,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北碚区澄江镇民权村返乡创业者曾珠:

  2013年,我大学毕业后在沿海地区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每月工资近万元。但在我心中一直有着一个梦想——回到家乡创业。2016年,我辞掉高薪工作回到老家流转几十亩土地,种荷花、果树,发展现代农业。

  前年,我与几个姐妹合伙成立了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农民+合作社+村集体+X”的模式,种荷花、黄桃、沃柑等。如今,合作社已种植30亩观赏荷花、20亩桃树、30亩柑橘。去年,在合作社务工的村民多达20余人、并带动村里近百户村民投身到相关产业中来。农户到合作社务工,月收入1500-2000元;通过土地入股的农户,每亩还可获15%的收益;发展旅游,十余户农户开起了农家乐,直接出售自家农产品获益。2019年,我们还将继续扩大产业规模。力争在年内,将合作社的观赏荷花扩展至100亩,并在池塘里套养小龙虾,林下种百合、中药材等。同时,配合村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围绕荷田建观景道、美化环境,开发莲米特色农产品,打造以荷花为主导的特色乡村旅游品牌。

  沙坪坝区退休职工王红:

  年轻的时候我在一家纺织厂工作,生活条件不宽裕,从没想过退休后能过上每周看电影、坚持到健身房练瑜伽、每年出国旅行的“时尚”生活,这都得益于国家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2019年我充满了期待,希望在新的一年,国家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家乡重庆也能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希望社区文化活动变得更丰富,退休工资一年比一年高,外出旅行的选择范围更广更多,每个普通市民的生活都更加丰富多彩。

  (记者陈国栋、周雨、曾立、汤艳娟、张亦筑、陈钧、王翔、王亚同、吴刚、廖雪梅、申晓佳、杨永芹、黄光红、夏元、李星婷、周尤、杨骏整理)

链接地址:http://epaper.cqrb.cn/html/cqrb/2019-01/03/004/content_222097.htm

上一条新闻: 【重庆日报】大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集群发展
下一条新闻: 【重庆日报】重庆邮电大学:以开放创新思维服务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建设
 
内容:
 
   
相关新闻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中新网】重庆一高校举行“校园马拉松” 吸引各地校友重返母校
  • 【重庆交通广播】快来!重庆又一场马拉松开跑了
  • 【上游新闻】“重马”将至,80余名校友“跑”回重邮
  • 【第一眼原创】全城拉满“重马“热 这群师生“抢跑”南山之巅
  •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80余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