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03-19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拍摄:郑皓文 胡镇 周剑鹏/剪辑:武蕾 谢嘉丽 

本网讯(记者 敖永春)3月19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203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分专任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新闻视频。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实际工作和教学等方面情况,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及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游敏惠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让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备受鼓舞。总书记的讲话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给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新要求,对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坚持“八个相统一”,让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倍感责任重大。

游敏惠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和教师的队伍建设,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思政课和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党委将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校信息学科背景和特色,多措并举进一步把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得更好,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得更强。希望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得学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效果在人才培养中显现出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作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有的贡献。

1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jpg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记者 武蕾 摄


座谈会结束后,新闻中心记者对我校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了现场采访。

1、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代金平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站在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高度,站在学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高度,站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高度,谈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历史使命,同时也对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我们深切感受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发展的东风劲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但同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要求也更高了。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要求”加强内涵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效果,不辜负总书记的重托!

2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金平教授.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代金平教授接受采访(记者 郑皓文 摄)

2、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海成教授:

这两天是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特别兴奋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这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让我们一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倍感振奋。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为我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指明了方向,我自己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取成为一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 郭海成教授.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海成教授接受采访(记者 周剑鹏 摄)

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俊斌: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有两点初步体会和感受。一是充满信心、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和强调了“两个关键”: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具有关键地位,教师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因此,作为思政课老师,我感到很自豪、很骄傲。二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老师提出了六点要求,对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坚持“八个相统一”的布署。作为思政课老师,我们应该提升自身修养,强练内功,有所作为,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4 教师李俊斌.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俊斌接受采访(记者 胡镇 摄)

4、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霄男: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最大的感受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开设非常必要,并且要形成一个链性系统,这个系统特别强调环环相扣。总书记指出,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必须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我注意到这次会议上的参会人员,既有高等教育系统的教师,也有基础教育系统的教师。教育好、培养好下一代,需要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式上升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通过构筑思想政治教育链性系统,让各层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都活起来、转起来、动起来。总书记曾经在陕北插队,对农业生产非常了解。他在此次讲话中,对青少年所处的人生发展阶段,用了一个十分通俗而形象的比喻:“拔节孕穗期”。对于这一时期的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特别注意加以精心引导和栽培。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身感责任重大。我立志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5 教师谢霄男.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霄男接受采访(记者 胡镇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两位同学获评“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下一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全国第一!我校学子在华为ICT大赛全国总决赛勇夺佳绩
  • 学校研支团特设党支部与驻村第一书记特设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 学校举行第二届“志愿行·‘邮’我行”志愿者风采大赛决赛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