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光电工程学院2019年春季科研训练计划大会成功召开
光电工程学院2019年春季科研训练计划大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9-04-04    供稿单位: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     点击率:

我院为实现科教协同育人,推动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向本科生开放,为本科生参与科研创造条件,让同学们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2019年4月1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在学校第二国际会议厅,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科研训练计划大会。此次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共立项80项,近300名学生组队参加。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吴朝文书记、杨虹副院长、团总支刘瑆书记及2016、2017、2018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所有科研项目负责人及其组员均到场参会,本次会议由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罗玉华副书记主持。

首先,周千淇老师就《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学生参加科技竞赛资助管理办法(试行)》《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实施方案(试行)》向同学们做了解读。阐述了科研竞赛资助办法,科研结果的评定等,以及资助方面关于经费用途和相关政策、条件及被资助团体需履行的义务。同时,在对训练计划实施方案的解读中,特别强调团队负责人所应担当的责任,督促同学们认真对待,以达到中期项目检查和最终评定的要求。

接着,杨虹副院长从落实我校“一场说两高地”建设,提高我院学生科研水平,培养大学生创能了和创新意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指出当前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的目的和意义,学院为本科生科研训练和竞赛资助创造了良好条件,明确了保障,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科研训练计划,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做好开题,按照计划推进科学研究,团队协作坚持到底,真正培养训练解决复杂工程的能力,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果。

随后,研究生唐瑶详细地解释了科研计划、科研竞赛具体资助及要求审核、具体报账流程。紧接着同学们进行了自由提问,并由在场老师和研究生进行解答,给予同学们支持和鼓励。

吴朝文书记从举办科研计划的原因和初衷谈起,指出学院千方百计争取资源,为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配齐经费、指导老师、科研场地,希望同学们将理论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科研训练与科技活动相结合,与毕业设计相结合,与研究生阶段的选题相结合,学以致用、促进发展。要求同学们将科研训练计划作为一个与专业教师学习和交流平台,发挥主动性,通过训练,让科研成为自发的行为,从中获得乐趣,提高科研兴趣,还要加强与不同专业学生交流学习,共同提升综合能力。

最后,由罗玉华副书记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不抛弃不放弃”的合作发展团队精神,在夯实基础知识的同时,提升自我科研素质,践行学院提出的 “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早进科技竞赛”的科研创新“四个一”的发展理念。

这是我院首次实施科研训练计划,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科研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提高科学研究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希望成功参与此次训练计划的同学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

至此,2019年春季光电工程学院科研训练计划大会圆满落幕。(审核:徐军)


1.jpg

1.jpg



1.jpg

4.jpg


5.jpg


上一条新闻: 我校在2019年西部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新闻: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生出国境经验交流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传媒学院举办基于新形态数字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
  •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在我校举办
  •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院庆杯”篮球赛决赛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 我校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举行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座谈会
  •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通信学院党委召开4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 计算机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建相关工作专题会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 通信学院召开“筑梦通信·青邮工程”启动会
  •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 奋斗铸就辉煌 实干赢得未来——光电工程学院党委本科生二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