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传媒艺术学院举办“一肩风月,精进不已——张恨水先生在重庆”名家讲坛
传媒艺术学院举办“一肩风月,精进不已——张恨水先生在重庆”名家讲坛
日期:2019-04-22    供稿单位:传媒艺术学院     点击率:

4月17日上午10点,传媒艺术学院 “一肩风月,精进不已——张恨水先生在重庆”名家讲坛在8152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坛主讲人是著名文学家张恨水先生孙子、资深媒体人、编审张纪先生,讲座由传媒艺术学院段皎老师主持,全校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张纪先生,是一位资深媒体人, 曾经担任《中国人口报》编辑部主任、《北京劳动就业报》总编辑、《体育博览》副总编辑等职。从事新闻出版工作35年。也曾在大学从事新闻教育工作。有着丰富的学养与经验,多年来不间断的进行着张恨水研究事业,著有《我所知道的张恨水》一书。

讲座开始,段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主讲人张纪先生以及张恨水先生的简介,引导听众跟随张纪先生讲座的内容,将目光投向上世纪一位文学大师。

接着,张纪先生满怀激情的讲述了张恨水先生的生活经历和他的创作历程,讲述了张恨水先生作为通俗小说大师,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享有的重要地位和巨大声誉,他的作品至今影响不衰。从上个世纪30年代至今,在他百余部小说中, 已有12部被拍成电影和电视连续剧。其中作品之一 的《啼笑因缘》在1932年就被搬上银幕,由蝴蝶主演,到2004年袁立胡兵主演电视剧,《啼笑因缘》已经共被改编13次。其他作品如由陈坤,董洁主演的《金粉世家》电视连续剧也火爆一时。

最后,张纪先生向大家讲述了张恨水先生在重庆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与名家们交往的往事。他向大家讲述张恨水先生作为影响深远的民国报人,散文家、诗词大家,作为文化名人在重庆生活八年的经历,写下很多抗战文学,而这些抗战文学,有不少还鲜为人知。

本讲座历时两个小时,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一位有担当的文人高雅而朴实的气质,精进不已,踏实稳健的工作作风,这是一次历史的回放,也是一次对爱国先辈的缅怀,对大家来说,感受先辈励志的经历,更是一种难得的际遇。

(撰稿:吴扩绍、审核:齐继东)

传媒艺术学院举办“一肩风月,精进不已——张恨水先生在重庆”名家讲坛.jpg


上一条新闻: 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西南区域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新闻: 安法学院王志刚教授、李晓磊老师参加 “网络信息法学与人工智能法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生物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培训会
  •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 生物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
  • 传媒学院举办基于新形态数字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
  •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在我校举办
  •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会议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院庆杯”篮球赛决赛
  • 奋斗廿载 逐梦未来|体育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 我校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举行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月”之研究生座谈会
  •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 通信学院党委召开4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 计算机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建相关工作专题会
  •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