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举行首批境外师资培训开班仪式
学校举行首批境外师资培训开班仪式
日期:2019-05-15    供稿单位:国际处/港澳台办     点击率:

本网讯(国际处供稿 编审 敖永春)5月14日上午,泰国是威差亚皇家理工大学教师英语培训班开班仪式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副校长许光洪出席本次活动。开班仪式前,李林会见了泰国是威差亚皇家理工大学校长Asst. Prof. Yongyuth Nuniem等代表团成员。

李林在开班典礼上致辞,对Asst. Prof. Yongyuth Nuniem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泰方友人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开放办学、科研合作及来华留学教育方面的情况。他说,学校一直把坚持开放办学作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此次泰国教师英语培训是我校首次培训境外师资,也是第一批合作院校的教师接受我校专业教育的培训和培养,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一定会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和认识,提升合作水平。

Asst. Prof. Yongyuth Nuniem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及我校的教育发展成就,他表示,在现代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社会日新月异,广阔的经济前景离不开通信产业的支撑。重庆邮电大学作为一所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院校,培养了如此多的通信人才,中泰两国文化相通,文脉相连,文明互鉴,希望通过此项目让泰国教师们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教育,了解中国通信业,推动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学校把境外办学列为本年度开放办学的重点任务之一。通过前期的多次磋商,两校拟定在2020年正式启动2+2本科双学位项目,此次泰国英语教师培训也是为我校与泰国是威差亚皇家理工大学即将开展境外2+2项目储备师资。该项目是我校专业教育首次走出去在境外开展学位项目。

随后,Asst. Prof. Yongyuth Nuniem校长一行还分别与我校外国语学院就境外办学英汉2+2项目和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交流项目的具体实施进行了磋商。

泰国是威差亚皇家理工大学(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rivijaya)是泰国九所国立皇家大学之一, 学校有三个校区,分别位于宋卡、洛坤和董里,在校学生近20000人,为泰国信息技术、旅游、渔业、旅游等方面培养了各种高素质人才。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会见泰国是威差亚皇家理工大学校长Asst. Prof. Yongyuth Nuniem一行(记者 冯正则 摄)

泰国是威差亚皇家理工大学教师英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记者 崔议心 摄)

校领导与泰国是威差亚皇家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合影(记者 罗可成 摄)

参加开班仪式人员合影(记者 冯正则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与永川区人民政府举行座谈交流
下一条新闻: 我校田径队参加重庆市大学生田径比赛获得佳绩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全国第一!我校学子在华为ICT大赛全国总决赛勇夺佳绩
  • 学校研支团特设党支部与驻村第一书记特设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 学校举行第二届“志愿行·‘邮’我行”志愿者风采大赛决赛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