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日报客户端】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第五届“课赛融合”思政品牌教学活动
【重庆日报客户端】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第五届“课赛融合”思政品牌教学活动
日期:2019-05-28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李星婷)5月27日,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课赛融合”品牌教学活动——实践教学汇报演出。大学生们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这一主题,带来11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这一活动是该校思政教育教学的新平台,旨在加强学生对课程学习与教学实践的深度参与。

微信截图_20190529205500.png

▲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第五届“课赛融合”思政品牌教学活动 现场(学校配图)

  5月27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科技会堂7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该校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课赛融合”品牌教学活动——实践教学汇报演出在这里举行。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自动化学院带来情景剧《为红岩歌唱》,通信学院带来微电影《Hi,新时代——2G-5G 祖国的通信路》,传媒艺术学院带来微视频《红岩魂》,自动化学院表演了《梦想成真》的诗朗诵,传媒艺术学院带来了微电影《红色赤子心》……11个节目鲜活生动、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微信截图_20190529205507.png

▲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第五届“课赛融合”思政品牌教学活动 现场(学校配图)

  “学校‘课赛融合’品牌教学活动已成为深受学生欢迎的思政教育教学新平台。”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设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课程,该门课程2 个学分,包含“品牌教学活动”“国情调研”“正能量分享”“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典型案例网评”“红色主题参访”等六个模块,“课赛融合”品牌教学活动正是该门课程的一个环节。这学期该校在2018级的5400余名学生中开设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课,共50个教学班组成了500余支团队参与到本次活动。

  “我们一共有近10名同学参与制作微电影,自己写剧本、找演员、后期制作。”《Hi,新时代——2G-5G 祖国的通信路》作品的组长、通信学院学生殷寰宇说,大家以我国通信事业的发展为切入点,在作品中探寻、展示了我国通信事业从2G到5G的发展历程,“作为通信专业的学生,我们在完成这个作品的过程中,进一步认识到要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课程学习与教学实践的深度参与。”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游敏惠表示,本次汇演活动不仅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健康的思想政治素质,也展现了重邮学子真挚的爱国情怀和丰富的精神世界,“同学们对中国进入新时代、新征程有了更深的认知,也进一步提升了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性。”

链接地址:http://app.cqrb.cn/economic/2019-05-29/8415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新闻: 【华龙网】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课赛融合”品牌教学活动
下一条新闻: 【重庆发布】情景剧、诗朗诵.....重邮特色思政课实践教学汇演精彩满满
 
内容:
 
   
相关新闻
  
  • 【华龙网】视频|冠军教授!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首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重庆任教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
  • 【华龙网】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第1眼新闻】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