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人民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分区选拔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
【人民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分区选拔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
日期:2019-06-08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人民网重庆6月8日电 6月8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西南赛区选拔赛在重庆邮电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各个高校的40支队伍将在此展开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


活动现场。 重庆邮电大学 供图


活动现场。 重庆邮电大学 供图

  本次大赛通过“以赛代练,以练促学”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为推进网络强国战略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比赛内容涉及web渗透、漏洞挖掘与利用等,现场比赛形式分为Break It和Fix It两个环节。比赛现场,参赛者在永信至诚e春秋竞赛平台搭建的场景中进行对抗。在比赛开始30分钟时,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SNERT战队率先拿下Web题一血,来自重庆大学的Testzero-CQU战队紧跟其后,拿下该题二血。随后,在10点38分,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立人楼挖掘机战队拿下Pwn题一血,其他各参赛队也都进入漏洞收割机状态,斩获大量比分。


永信至诚e春秋竞赛平台展示。 重庆邮电大学 供图


参赛选手在紧张的比赛。 重庆邮电大学 供图

  “我们学校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重庆市共建的一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信息通信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到2019届,重庆邮电大学信息安全市级特色专业已培养14届学生,满足了急迫的、重要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需求。

  目前,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拥有重庆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普基地、司法鉴定中心等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同时与市公安局、腾讯公司、奇虎360、绿盟科技等联合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和育人平台,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平台和资源。

  据悉,6月9日将与比赛同步开展一场“网络空间应用安全前沿论坛”,相关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将围绕“网络安全新技术发展趋势及其影响”“网络安全主动防御”等主题做学术报告,开展交流讨论。(陈琦、宋金凤)

链接地址:http://cq.people.com.cn/GB/365644/367006/?Num=769061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新闻: 【第1眼】2019大数据智能高峰论坛近日在渝举行
下一条新闻: 【人民网】重庆邮电大学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 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内容:
 
   
相关新闻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中新网】重庆一高校举行“校园马拉松” 吸引各地校友重返母校
  • 【重庆交通广播】快来!重庆又一场马拉松开跑了
  • 【上游新闻】“重马”将至,80余名校友“跑”回重邮
  • 【第一眼原创】全城拉满“重马“热 这群师生“抢跑”南山之巅
  •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80余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