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召开第二次外事工作会
推进新时代开放合作与交流工作 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学校召开第二次外事工作会
日期:2019-05-31    供稿单位:国际处/港澳台办     点击率:

本网讯(国际处供稿 编审 敖永春)5月30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重庆邮电大学第二次外事工作会,校领导李林、游敏惠、林金朝、符明秋、许光洪、吕翊、陶于祥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学科研单位外事秘书及留学生辅导员、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主持。

市教委国际处处长李世玉在会上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当前重庆市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总体形势和主要任务。李世玉对学校下一阶段开放合作提出建议,要聚焦贡献,精准发力,稳步增长,实现突破,提质增效。

副校长许光洪对学校党政关于《推进新时代开放合作与交流工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意见》做了简要说明,就开放合作与交流工作目标以及重点任务进行解读。

李林作了题为《深化新时代开放合作与交流工作为实现学校更高水平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的报告。报告指出,本次会议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推动新时代开放合作与交流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一次大会。第一次外事工作会召开以来,学校大力实施“1165”国际化工程,在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师资队伍国际化、国际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国际化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国际化办学质量和水平处于重庆前列,国际化的氛围和开放办学的格局已基本形成,为学校师资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发挥了有力的支撑作用。报告分析了当前学校对外开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当前外事工作的复杂性远甚于过去的10年,但开放合作与交流仍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目前我校开放合作与交流工作对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支持作用发挥不够,对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驱动作用发挥不够。

报告明确了学校外事工作下一个阶段大力实施的三个计划。一是坚持以人才为先,大力实施师资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要瞄准当前国际形势,大力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提高外籍专家聘用效益,继续鼓励教学科研人员海外研修。二是要坚持质量为本,大力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要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拓宽在校生国际视野,推动境外办学服务“一带一路”及“陆海新通道”建设,抓好来华留学质量,培养一批知华友华爱华的留学生校友。三是坚持以学术为要,大力实施国际科技合作提升计划。要提高教师国际学术跟进与合作水平,加强学校国际科研合作平台的建设。报告强调,推进学校外事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一是加强党委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加强组织保障和安全保障;二是要完善来华留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工作体制,加强机制建设;三是要加大条件建设和经费投入;四是要营造良好的对外开放合作与交流氛围。

李林强调,学校要以全球的视野和眼光,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标一流谋划学校的事业发展,不断深化新时代开放合作与交流工作,为实现学校更高水平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1 学校召开第二次外事工作会.jpg

学校召开第二次外事工作会(记者 冉进颖 摄)

上一条新闻: 校领导赴垫江县调研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下一条新闻: 【重邮奋进者】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