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李林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
李林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
日期:2019-04-12    供稿单位: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率:

本网讯(组织部供稿  编审  朱方彬)4月12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温万光,学校全体校领导、部分老领导、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温万光同志宣读了市委关于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任职决定:李林同志任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

新任校党委书记李林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市委决定,担任学校党委书记,是一项全新的挑战,更是新的重担,自己要加强学习,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要求。近年来,学校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办学特色更加彰显,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但仍面临着全面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让重邮成为我市大数据智能化的一个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更好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等课题,我们要解放思想再出发,深化改革再落实,在新时代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他还表示,实现学校新的办学目标,关键在于加强党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关键在于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法宝,关键在于不断提高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群众组织力,团结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汇聚成强大的合力,自己将从四个方面更加努力:一是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三是着力追求一流,切实抓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这个大局;四是坚持师生为本,凝聚推动落实学校各项攻坚任务的强大合力。他还表示,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践行“学生为本、学者为先、学术为基、文化为魂”的办学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把握大势,谋划大局,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和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一道,共同肩负历史责任,共同建设和守望全体重邮人的精神家园,共同创造重邮新的美好明天。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作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书记调整到位,是市委经过综合分析,反复比选,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体现了市委对重庆邮电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他高度肯定了原党委书记调离后李林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工作的表现与成效。他希望学校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正确理解和坚决贯彻组织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支持李林同志工作,积极维护学校有序运行和平稳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李林同志切实担负起党委书记的岗位职责,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舒立春就市委巡视组向学校反馈的巡视意见中需要进一步加强的方面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引导教职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二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学校党委要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做决策、保落实,党委书记、校长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要集中精力抓好主业,学校各级干部要担当作为,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教书育人中,正确处理好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关系;校领导班子要做改革的实干家,亲力亲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着眼长远谋大局,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在深化“双一流”建设、推进“一场所、两高地”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四要带好干部教师队伍,从严管好干部,严格按照纪律和规矩办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五要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学校党委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意识、风险意识,筑牢防御风险的坚强防线,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他还指出,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最严肃的政治任务,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坚决抓好整改;要扎实制定巡视整改方案,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总结,坚决纠正;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切实把巡视成果、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事业发展的实效检验整改工作的成效。


6H7A1587.jpg

我校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会议(记者   冉进颖  摄)

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温万光讲话(记者   冉进颖  摄)

校党委书记李林发言(记者  冉进颖  摄)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讲话(记者   冉进颖  摄)



上一条新闻: 市委第十巡视组向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新闻: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肖宁所长一行来校交流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