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市委第十巡视组向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市委第十巡视组向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19-04-13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3月12日,市委第十巡视组向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常委李宏鸣主持召开向重庆邮电大学党委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重庆邮电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重庆邮电大学党委负责人李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张晓春代表巡视组向重庆邮电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对重庆邮电大学党委提出要求。李林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3日至2019年1月28日,市委第十巡视组对重庆邮电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晓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邮电大学党委总体上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管党治党、内涵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联系实际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及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双一流”建设力度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有差距,贯彻市委“一场所、两高地”要求行动缓慢;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工作较为薄弱,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好,统筹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重点领域和重要阵地监管存在风险漏洞;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工程建设、校办企业、科研管理等领域廉洁风险较高;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张晓春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双一流”和“一场所、两高地”建设,带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二是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重点领域和重要阵地监管。要规范学生党员发展,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和 “三会一课”制度。三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不懈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师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四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完善内部监管体系,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校纪委要进一步深化“三转”,着力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李宏鸣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重庆邮电大学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从政治上认识巡视工作,从政治上认领反馈问题,从政治上落实整改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发扬斗争精神,精准推动问题整改。党委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对巡视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对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和本次巡视发现的问题都要一体整改,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决不能让问题“击鼓传花”。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巡视整改工作。纪检监察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切实维护巡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实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推动重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覃正杰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切中要害,抓住关键,对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重庆邮电大学党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严肃对待巡视反馈的问题,自觉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自觉从党委本身改起,从党委领导干部做起,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对党忠诚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

李林表示,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切中要害、发人深省,学校党委对巡视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并一定坚决有力、不折不扣地按照市委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这“后半篇文章”,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力抓手,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从党委本身改起,从校级领导干部做起,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以严和实的作风、以滚石上山的劲头,不遮不掩认领问题,不等不拖制定措施,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整改方案全面实施、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并将整改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改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助推力,聚精会神强内涵、千方百计上水平,努力写好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努力为国家信息通信事业发展和重庆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同志,重庆邮电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近五年退休的市管干部,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邮信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党委书记,学校纪委办、监察处、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教授代表,学校各后勤实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1 市委第十巡视组向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jpg

市委第十巡视组向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上一条新闻: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新闻: 李林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全国第一!我校学子在华为ICT大赛全国总决赛勇夺佳绩
  • 学校研支团特设党支部与驻村第一书记特设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 学校举行第二届“志愿行·‘邮’我行”志愿者风采大赛决赛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