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第1眼】王小运:产业接续不松劲 院坝会上解疑惑
【第1眼】王小运:产业接续不松劲 院坝会上解疑惑
日期:2019-03-02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第1眼-重庆广电

祝乐村地处我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城口鸡鸣乡,去年,村里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发展起30亩菌菇产业,30多户村民尝到了甜头,不过,村里今年准备再发展16亩菌菇,

却遭到了不少村民的质疑,村第一书记王小运决定开一场院坝会,摸摸大家的底。


王小运告诉大家,菌菇真的是搞好了不会比其他地方弱。村民包运善说,这里的水有问题,水太小了。

院坝会刚一开始,村民们就提出了水源问题,现在每家每户的水仅够人畜使用,要想搭建菌菇大棚,得需要更多的水。其实,开会之前,王小运已经和驻村干部调研过水源方案,就是准备在院坝会上抛出解决方案。

王小运解释说,关于水管小的问题,他们会向乡里面再申请,为了发展产业再做一个30立方的山坪塘,把管径从目前的20毫米变成50毫米,这样用水就能保障了,他问如果把水的问题解决了,大家愿意种菌菇吗。

村民王必成表示,只要水保障了他们都想种,关键要赚得到钱,哪怕吃点苦都无所谓。

院坝会开在祝乐村5社,这里还没有发展过菌菇种植,种植菌菇到底能不能赚钱,村民抱有疑虑。于是,王小运现场给大家伙算了一笔账:一个菌菇大棚里可以放一万根菌棒,每根菌棒一年可产菌2到3斤。菌棒和大棚由公司提供和搭建,村民前期可以不用投入一分钱,香菇由公司包销,不用担心销路,出售之后,扣除2块钱的菌棒成本,剩下就是合作社的公益金和村民的分红,这样的买卖谁不愿意做呢?

王小运说,街上菌菇批发出去是6块钱一斤,一根菌棒赚2块钱,一个大棚就赚2万,如果一根菌棒赚3块钱,一个大棚一万棒轻轻松松就能赚3万块钱,而且菌菇又不像其他作物还要翻地,只需要等它自己长就行了。


因为有备而来,对村民们提出的每个问题,王小运都有解决方案,一笔笔账算下来,村民的顾虑也慢慢打消。

村民包运善觉得,水源好了,有组织了,搞经济种菌真的不错。王小运表态,一点不会让大家亏,但是也有一点,这不是给大家发现钱,还是需要大家靠自己的双手挣活路钱,如果大家愿意来整,他们就回去再进一步研究,争取今年把这里的产业建设得更好。

村民的工作做通了,王小运和村支书彭贤淳又赶到鸡鸣乡,为村里新建山坪塘落实资金。

城口县鸡鸣乡党委书记李明伟告诉王小运,建设资金可以通过产业扶贫基金来进行覆盖,应该没问题,关键是要把老百姓的思想工作做好。

得到乡党委书记肯定的答复,王小运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他说,接下来要加快进度,赶在春天把菌菇大棚搭起来,这样年底村民就能见到效益。


忙完工作已是晚上八点多,王小运回到驻村宿舍,和五岁的女儿连起了视频,父女已经快一个月没有见面了。他问女儿想不想爸爸,女儿说想呀,女儿问他为什么还不回家呀,他告诉女儿,爸爸要在村里教大家种香菇,大概要星期五才能回家了。王小运说,回一趟家要6个半小时,虽然很想女儿和家人,但看到村民脸上的笑容,他觉得所有的辛苦还是很值得。


链接地址:https://cloudxyh5.cbgcloud.com/pages/single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cqxwzx&productId=B36918EBE8E74CAFA7B54C4A27798F15&docid=5c7a67dacef31d04212de597&isNew=no&downloadTips=true&viewType=app




上一条新闻: 【人民网】向奉献者致敬!记重庆邮电大学“学雷锋”物业维修服务队
下一条新闻: 【人民网】重庆邮电大学主办英文期刊DCN被SCI收录
 
内容:
 
   
相关新闻
  
  • 【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奥运会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中国新闻网】重邮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 【中国网】重邮体育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许海峰任客座教授
  • 【华龙网】视频|冠军教授!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首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重庆任教
  • 【上游新闻】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
  • 【华龙网】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第1眼原创】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第1眼原创】奥运冠军许海峰新身份: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第1眼原创】来!听听许海峰给重庆学子们上的“第一课”
  • 【中国教育在线】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来渝讲奥运冠军之路
  • 【中国青年报】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体育学院客座教授
  • 【重庆之声】“中国奥运会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受聘为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重庆之声】968晚新闻——许海峰受聘重庆邮电大学客座教授
  • 【重庆发布】中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现身重庆邮电大学
  • 【重庆交通广播】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成为重庆一高校客座教授
  • 【重庆交通广播】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成为重庆一高校客座教授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