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邮奋进者】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工程师班:你我携手共成长
【重邮奋进者】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工程师班:你我携手共成长
日期:2019-06-29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2 校长李林为优秀班集体颁奖.jpg

叔本华曾说过: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

在重庆邮电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工程师班,就可以看到这样一群团结一致,互相帮扶的少年。学习上互为朋友与对手,生活中嬉笑打闹是日常,工作上又可为彼此助力、鼓劲儿。

32名同学组成了这个凝聚力十足的班集体,在他们心中,这里不仅是班级,更是一个“家”。

学习上“抱成团”

大一,在许多人还迷茫的阶段,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工程师班的同学们早就开始了对大学的规划,对未来的规划。当然,这其中不仅包括个人,还包括对这个集体4年的规划。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工程师班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优秀书写的是一个集体的故事”。班上,你看不到落后的身影,却能看到大家齐头并进的精神面貌,看不到躲在角落沉默不语的个体,却能感受到大家“你争我赶”的学习氛围。

大学英语一对一补习,还不收取任何费用,模拟卷子一套一套的做,讲解的人细心又耐心,说起来就一个目的,帮助班上仅剩的那一两个同学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听着容易的事情,其实他们都付出了许多。

“记得之前班上有人为一位同学补习英语,他第一次英语四级考了300多分,而通过四级时分数达到了500多分。”班长李林洁说到,从背单词、单项练习,再到成套成套地做模拟卷子,每一次的成长都看在大家的眼里。就是这样一个班级,从大一开始就养成了学习互帮互助,抱团成长的班风。

大一时学委利用自习时间讲解模拟卷,大二时充分协调大家的自习时间,每一学期大家一起制定阶段性的学习计划……目前,全班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27,学业、综合排名始终位居年级第一,获得奖学金共计34人次,累计奖学金金额94000元。大学三年,他们已然将这样的班风当成了理所当然。

“我们班上现在有3个群,分别是竞赛群、考研群和工作群。”李林洁介绍到,班上的3个群是大三开学时建立起来的,有专门的人负责管理,班上同学可以有选择性的加入,获取或分享相关的信息。除去日常的学习,这样互相督促、互相促进的方式,无形中也带动着大家共同成长的步伐。

荣誉上“齐献力”

三年共190人次参加学生工作,平均志愿时长73.68小时,累计志愿时长达2358小时,获评重庆市优秀志愿者2人,志愿先进个人3人,连续获得2次五四红旗团支部,2次先进班集体。各类科技赛事获奖累计达171人次,其中国家级奖项60人次,省部级奖项53人次,……成绩与荣誉的取得绝不是简单的文字与数字的叠加,而是这背后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大一时,第一次参加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班长李林洁尤为印象深刻。没有经验的他们,一起收集材料、做答辩PPT、设计表演节目,大家分工协作,整个班级显得和谐而有活力。

“当时因为是大一,我们能向大家展示的材料也比较少,就想出奇招制胜。所以5分钟的答辩时间用了2分钟表演节目,展示我们班级的活力。在学院的答辩场合表演节目,我们可以说是第一个。”对于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工程师班,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团结在一起为集体荣誉而战,也为大学生活开了好头儿。

“其实我们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也有不一样的声音出现。”李林洁说到,当时有个别同学是不愿意参与到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的准备工作中的,但看到大家在为一件事情共同努力,这些同学也会被慢慢感染,意识到自己也是班级的一员,也应该为班级奉献一份力量。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

在之后的日子里,他们一起开展志愿者活动,没有一个掉队;一起参加科技竞赛,成绩一个不输一个;一起为校学生工作做努力,拼搏劲儿一个赛一个。

现在,他们在一起风雨兼程已度过三载,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也用集体的方式,书写着“优秀”二字。在他们眼里,大家在一起任何困难都是小事,任何成长都是回忆。


上一条新闻: 【建党98周年】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下一条新闻: 【重邮奋进者】知行苑8舍211寝室:“学霸”寝室的追梦成长故事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