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向着星辰大海出发
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09-07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敖永春)值此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重庆邮电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9月7日上午在太极体育场举行,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5365名本科生、1492名硕士研究生、51名博士研究生以及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国际学生成为新同学。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副校长符明秋、吕翊,老领导聂能、徐仲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外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开学典礼。

8时30分,开学典礼在奏国歌升国旗仪式中正式举行。

典礼上,来自软件学院的沈谷丰、外国语学院的何金洪、光电学院的惠鸿飞同学代表高年级学生上台发言,以“勤奋”“创新”“情怀”为关键词,希望新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在重邮起航梦想、放飞梦想、实现梦想。来自理学院的王晨曦同学代表新生上台发言,表示重庆邮电大学是放飞梦想的科技殿堂,将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怀揣理想,练就本领,勇于担当,为民族振兴刻苦求学,攻坚克难。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学院肖斌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寓意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块好“硬盘”,不断积累知识;成为一个好“键盘”,加强与人交流沟通;成为一个好“显示器”,尽情展示自己的绚丽色彩;成为一个好“CPU”,永争性能第一。80级校友、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谢红华上台发言,希望同学们听从正向的呼唤,找准人生方向,珍惜求学机会,养成良好习惯,做一名有理想、有操守、有文化、有担当的重邮人,面向未来、开创未来。

校徽佩戴环节,李林为上台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国际学生新生代表分别佩戴校徽,全体出席典礼的新同学现场佩戴了自己的校徽。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以《我们未来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为题作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欢迎2019级新同学走进“中国数字通信发祥地”—重庆邮电大学。

李林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站在信息时代前沿的重邮学子,生逢其时。从入学到今后毕业走向社会建功立业的几十年时间,都恰好与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相吻合,与信息革命的时代潮流相契合。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行的一代青年学子,也任重道远,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要追寻的理想和目标应该是那明亮璀璨的星辰和深邃辽阔的大海。在奔赴星辰大海的征途中,注定不会一帆风顺,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

李林强调,向着星辰大海出发,需要厚植爱国情怀。学子们只有常怀感恩之心、砥砺爱国情怀,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守民族复兴的理想,立志时代担当,在奔赴星辰大海的漫漫征途,才能一直沿着正确的航线前行。

向着星辰大海出发,需要涵养求真的科学精神。大学最重要的不仅是考试和学位,还有知识的扩展,想象力的开发以及对真理的探索。在奔赴星辰大海的征途上,求真的科学精神使学子们能够穿越重重迷雾、点亮未来航灯,也是以后能够在信息时代变革大潮中搏击风浪,屹立潮头的动力源泉!

向着星辰大海出发,需要锤炼坚强的意志品质。没有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是可以轻而易举抵达的,奔赴星辰大海的征途上,注定充满了风浪、艰险,这就需要有坚强的意志力。既要胸怀星辰大海,又要切忌急功近利、眼高手低,努力做到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

“不奋发,则心日颓靡;不检束,则心日恣肆。”李林引用朱熹名言寄语2019级新生,用奋斗和拼搏,写下“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无悔篇章,向着星辰大海的征途义无反顾前行,让自己的人生因奋斗而精彩,让自己的未来因奋斗而变得更加广阔、高远。无论前行的道路上巨浪如何奔涌,迷雾多么浓郁,希望同学们都能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让自己的生命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中永远闪亮,让自己的人生在伟大的时代进程里获得璀璨的荣光!只要信念在心中,力量在脚下、奋斗在路上,星辰大海就不会遥远!

开学典礼最后环节,全体师生挥舞手中鲜红的国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表达新时代重邮人对伟大祖国70华诞的美好祝愿!

1 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jpg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太极体育场举行(记者 胡镇 摄)

2 2019级开学典礼.jpg

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记者 冯正则 摄)

3 升国旗奏国歌仪式.jpg

开学典礼上举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记者 冉进颖 摄)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讲话(记者 刘馨灿 摄)

4 高年级学生发言.jpg

来自软件学院的沈谷丰、外国语学院的何金洪、光电学院的惠鸿飞同学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记者 刘铭乐 摄)

来自理学院的王晨曦同学代表新生上台发言(记者 廖伽 摄)

6 教师代表发言.jpg

教师代表肖斌教授发言(记者 王梦璐 摄)

80级校友、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谢红华发言(记者 马云舒 摄)

11 李林为新生佩戴校徽.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记者 冉进颖 摄)

9 开学典礼.jpg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记者 向潇雨 摄)

10 师生齐唱《歌唱祖国》.jpg

师生挥舞国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记者 胡镇 摄)

上一条新闻: 重庆移动来我校举办5G技术展示与体验活动
下一条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一行赴城口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内容:
 
   
相关新闻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全国最美教师”徐川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青年成长公开课
  • 点赞!我校教师于洪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 校领导率队赴重庆电信南岸分公司开展党建联学
  • 我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 我校师生热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 我校在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一等奖14项
  •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文峰国脉学者”年度工作交流会
  • 我校主办的英文期刊DCN被EI数据库收录
  • 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 我校获揭榜联合体单位授牌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一行来校调研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