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日期:2019-09-12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9月12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在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组长皮晓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

李林指出,学校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必须深刻领会中央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对标对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李林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持续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本领,以“打先锋、站排头”的精气神,切实把重邮的事情办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要深刻领会目标任务,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要把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学校主题教育全过程。全校党员干部要把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要时刻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要求、检查、提高自我;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抓到位、落到底,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要切实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主题教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专门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并将抽调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巡回督查指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扛起主体责任,高度负责抓好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力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皮晓青对学校认真准备、提前谋划、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坚持聚焦主题、突出主线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

二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贯穿贯通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特色开展主题教育。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学习研讨要带着问题学,着力把学习效果落到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上;调查研究要紧盯问题,对照检视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整改落实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标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突出实践特色,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践。

四要始终坚持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开展主题教育。要根据开展对象的不同特点,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相关要求,抓好四项重点措施落实,围绕解决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瓶颈性问题等开展调研;对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员工党员,要抓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围绕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提高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比例、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等深查细照,真改实改。

五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既要抓好自身,也要抓好基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和示范作用,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层层压实责任,把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为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提前谋划,在暑假前夕已发放相关书籍和学习专题材料,要求全校干部积极开展自学,同时学校全体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利用暑假到相关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进行了专题调研,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11.jpg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记者  胡玉镇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新闻: 【重邮奋进者】刘秀伦教授荣膺“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内容:
 
   
相关新闻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全国最美教师”徐川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青年成长公开课
  • 点赞!我校教师于洪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 校领导率队赴重庆电信南岸分公司开展党建联学
  • 我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 我校师生热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 我校在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一等奖14项
  •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文峰国脉学者”年度工作交流会
  • 我校主办的英文期刊DCN被EI数据库收录
  • 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 我校获揭榜联合体单位授牌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一行来校调研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