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学校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2019-09-18    供稿单位:保卫处/武装部     点击率:

本网讯(武装部供稿  编审  敖永春)9月17日上午,学校太极运动场口号嘹亮,军旗飘扬,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领导李林、游敏惠、林金朝,南岸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军大校、游斌中校等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本科学生工作负责人、2019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大会。

上午8时,动员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正式开始。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宣读成立重庆邮电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师及师干部任职命令文件;全校5103名参训学员编为一个军训师,王军出任军训师师长,副校长许光洪出任军训师政委,重庆预备役高射炮兵师一团作训股参谋赵海兵出任副师长,武装部部长陶小江和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德山任军训师副政委,重庆预备役高射炮兵师后勤部连长罗东旭任军训师参谋长。

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郑重地向军训师授旗。

副校长林金朝在大会上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在高等教育期间开展军事训练,是《国防法》《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等法律赋予高等学校的重要任务,是高校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的时代要求,也是同学们接受高等教育的重要环节,具有其他教育方式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参训同学们一要积极投身军训,把军训课堂作为锻炼身体、磨炼意志、锤炼品格的难得契机,完成由学生变为战士的转变,一丝不苟完成训练,努力打造优秀团队,展示良好精神风貌;二要严守各项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遵守纪律条例、做纪律和规定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维护者;三要确保军训取得实效。要积极应对军训的苦和严,以自身清晰的思维、严密的逻辑和深厚的学识催生丰硕的军训成果,以从容应对即将展开的越来越有内涵、深度和挑战度的大学专业学习。

针对学生军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天气非寻常,组织实施难度较大的情况,林金朝要求教导员、指导员深入一线,率先垂范,配合教官深入细致抓好参训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行为管理工作;希望承训教官结合学生的思想及身心特点,文明施训、科学组训、严格管训,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希望学校各相关单位万众一心、周密安排、紧密协同,狠抓各自职责任务的落实,坚决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军训师师长王军在讲话中要求所有承训官兵:一要科学施训,确保质量;二要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做到纪律严、标准高、秩序好。他希望学校周到细致,搞好保障,共同推动此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部队教官代表,军训纠察队队长唐豪和参训学生代表,生物信息学院刘议泽在大会上分别发言。唐豪表示,将严守纪律,维护形象、力见成效、共同提高。张议泽代表学生承诺,将端正态度、令行禁止、勤学苦练、对标看齐、崇尚荣誉、不断提升。

最后,动员大会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军歌中圆满结束。

1.jpg

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记者  冯正则  摄)

6H7A9457.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向军训师授旗(记者  胡镇  摄)

IMG_9629.jpg

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军训(记者  刘铭乐  摄)


IMG_0133.jpg

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记者  王梦璐  摄)



上一条新闻: 团宁夏区委书记王伟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新闻: 我校在重庆市教育系统2019年网络安全攻防竞赛中获一等奖
 
内容:
 
   
相关新闻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全国最美教师”徐川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青年成长公开课
  • 点赞!我校教师于洪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 校领导率队赴重庆电信南岸分公司开展党建联学
  • 我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 我校师生热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 我校在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一等奖14项
  •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文峰国脉学者”年度工作交流会
  • 我校主办的英文期刊DCN被EI数据库收录
  • 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 我校获揭榜联合体单位授牌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一行来校调研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