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开展2019级学生军训人民防空、防震自救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学校开展2019级学生军训人民防空、防震自救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19-09-21    供稿单位:保卫处/武装部     点击率:

本网讯(武装部供稿 编审 敖永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人民防空、防震自救、防灾减灾及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自救意识和能力,9月21日上午8点30分,学校在知行苑5栋学生宿舍组织开展2019级学生军训人民防空、防震自救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军训师政委许光洪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赵海兵,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黄桷垭消防救援中队、南山派出所、邮村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学校校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基建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2019级学生军训全体教导员和指导员出席活动。

演练总指挥许光洪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知行苑5栋学生宿舍管理员接同学报告3楼306寝室发生火灾,情况危急。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学校保卫处值班电话和119报警,详细描述现场火情。保卫处接警后迅速报告校领导,学校立即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组织开展现场灭火救援工作。保卫处组织义务消防队员驾驶消防巡逻车赶赴火灾现场开展初期灭火,校园巡逻保安队员对火场实施现场警戒。黄桷垭消防救援中队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实施救人灭火工作,校医院120医护人员对受伤学生进行应急救护,并及时通过救护车将其转运至医院救治。在安保人员和学生宿舍消防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从就近通道疏散,快速通过火场楼层,随后引导员对楼层进行搜索,确保无遗留人员后迅速从安全出口撤离。消防官兵及时用高压水枪对楼宇着火点进行喷水,压制火势,将现场大火扑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顺利结束。黄桷垭消防救援中队队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讲评。

随后,军训师分营进行了应急疏散体验、灭火实战演练、参观消防宣传战车等活动。

为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应急逃生知识,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打好基础,学校于9月20日晚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 消防演练疏散.jpg

学校开展2019级学生军训人民防空、防震自救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记者 刘馨灿 摄)

3  消防演练.jpg

学校开展2019级学生军训人民防空、防震自救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记者 刘馨灿 摄)

4 灭火器使用练习.jpg

参训学生尽心灭火实战演练(记者 马云舒 摄)

上一条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图书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艺术展
下一条新闻: 我校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主题日活动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