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第二次集中学习
【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第二次集中学习
日期:2019-09-18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 9月17日,学校领导班子用一整天时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第二次集中学习暨校党委中心组2019年度第十五次、第十六次集中学习。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作主题发言;校领导林金朝、符明秋、许光洪、吕翊、陶于祥,校党委常委王国胤、伍安春、敬菊华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在上午的原文学习阶段,李林、游敏惠、林金朝、符明秋、陶于祥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以及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在下午的原文学习阶段,许光洪、吕翊、敬菊华分别领学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陈敏尔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开展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主题,重点就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师生服好务、营造干事创业敢担当氛围、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和热烈交流讨论。

李林在题为《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主题发言中指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一是必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应了时代声音、人民期盼、民族希望,体现着党的性质和宗旨,反映着人民的根本利益,代表着历史前进的方向。坚守初心,就要加强政治建设,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上见行动,必须要保持政治定力,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什么情况下,都要牢记自己是党的人,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必须提高政治能力,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成事多想政治效果。二是必须坚持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宗旨。初心和民心相向而生,学校办学70年来,正是依靠师生、服务师生,学校才有了今天的办学地位,我们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特别是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必须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大力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思践悟不断武装头脑,做到真信仰、真维护、真担当,始终保持强大生命力和战斗力,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四是必须勇于担当作为。学校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10项重点任务,突出一个“先”字,雷厉风行干事创业,努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把中央和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五是必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四个伟大”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担当,把初心使命转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共同奋斗,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行业进步和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游敏惠在题为《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中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发言中指出,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坚守初心,践行宗旨,就要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使命,具体到学校而言,应以创新发展理念为内生动力,努力解决创新性人才培养问题;以协调发展理念为内在要求,努力解决师资队伍建设的问题;以绿色发展理念为现实要求,努力解决文化传承问题;以开放发展理念为重要途径,努力解决社会服务问题;以共享发展理念为根本指向,努力解决师生获得感问题,从而推动学校在服务引领行业进步和地方发展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李林要求,学校党委班子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校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多种途径原原本本学,强读强记,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职责使命的认识,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为全校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表率。同时,校党委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过程及效果的督导指导,确保全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6H7A9538.jpg

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第二次集中学习 (记者  胡镇  摄)

上一条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下一条新闻: 团宁夏区委书记王伟一行来校调研
 
内容:
 
   
相关新闻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全国最美教师”徐川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青年成长公开课
  • 点赞!我校教师于洪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 校领导率队赴重庆电信南岸分公司开展党建联学
  • 我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 我校师生热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 我校在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一等奖14项
  •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文峰国脉学者”年度工作交流会
  • 我校主办的英文期刊DCN被EI数据库收录
  • 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 我校获揭榜联合体单位授牌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一行来校调研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