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李林校长勉励毕业生们身逢大变局立志大担当
【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李林校长勉励毕业生们身逢大变局立志大担当
日期:2019-06-24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6月24日上午,学校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为今年毕业的4591 位本科生和24 位留学生送上最诚挚的毕业祝福。

校领导李林、游敏惠、林金朝、符明秋、吕翊、陶于祥及校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2019届毕业本科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

8点30分,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拉开序幕。副校长林金朝宣读学校有关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副校长符明秋宣读2019届市级和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通报,副校长吕翊宣读学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情况通报,校纪委书记陶于祥宣读2019届本科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情况通报。校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金。

为感谢母校及师长培养之恩,2019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了毕业纪念品、向师长敬献鲜花。本科毕业生代表周淑瑶在发言中回顾了四年来的成长与收获,表示母校教会她的 “坚持和努力”将成为其一生的精神烙印和人生注解。91级校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忠民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以“平台、人品、学习、健康、亲情、规划”6个关键词为重点,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职场工作经验。毕业生家长代表薛鸣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孩子的悉心培养,鼓励毕业生们积极去寻求改变、适应改变。教师代表王蓉勉励毕业生们努力强健心力、脑力和体力,在正确的选择中不断蜕变。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以《身逢大变局 立志大担当》为题,为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课。他首先代表学校,向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养、教育、支持和帮助同学们成长的广大家长和全校教职员工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李林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社会发展趋势,指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世界也正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又一次站在了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的关口。面对新一轮由信息技术引发的产业变革和科技革命,新时代的重邮青年该如何创新求变,趁势而上,又该怎样坚守初心,绽放出更精彩的人生呢?

“要在把握大变局中,坚定民族复兴理想。”李林激励学子们,理想是成就卓越人生的先决条件。理想,就像天上的北斗星,就像心里的指南针。坚定的理想,是我们在漫长的人生中奋勇前行的精神原动力。新时代重邮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新时代的重邮青年,要传承重邮“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要在应对大变局中,勇担信息行业创新发展使命。”李林指出,信息科技的颠覆性创新已成为大变局的核心驱动力,作为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和优势的大学,信息行业的发展变革中留下了一代代重邮人矢志创新、探索开拓的足印。作为植入了信息科技创新基因的重邮毕业生,你们理应传承创新的使命,始终坚持执着的行业情怀,以更大的视野、更开阔的胸怀,深刻把握信息科技创新在推动大变局演进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作用,努力成为大变局中激流勇进的搏击者、奋进者!让自己的人生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在波澜壮阔的信息革命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

“要在直面大变局中,砥砺持续奋斗。”李林强调,创新的发现,绝不是灵光一闪的天才灵感,而是持之以恒的砥砺奋斗;理想的实现,也不是高喊响亮的誓言,而是百折不挠的坚持努力。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在大变局时代,既要胸怀青云之志,渴望翱翔于浩瀚天空,又要切忌急功近利、眼高手低,更不要对眼前的短期利益报以过高期待,努力做到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

“大变局,既意味着大挑战,更隐藏着大机遇、大发展。”李林深情地对学子们说,大变局的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属于你们的新时代大幕已经拉开,期望你们立志大担当,不负时代,不负此生!

授位仪式上,李林、林金朝、吕翊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位。

学校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记者 胡镇 摄)

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记者 冉进颖 摄)

3 副校长林金朝宣读.jpg

副校长林金朝宣读学校有关学士学位授予决定(记者 冯正则 摄)

4 副校长符明秋宣读.jpg

副校长符明秋宣读2019届市级和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通报(记者 刘铭乐 摄)

42 为获得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的毕业生代表领奖.jpg

为获得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的毕业生代表领奖(记者 刘馨灿 摄)

5 副校长吕翊宣读.jpg

副校长吕翊宣读2019届本科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通报(记者 马云舒 摄)

52 为考取“985”高校、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水平大学硕士研究生前50名的毕业生代表,以及第一志愿考取我校硕士研究生前50名的毕业生代表领奖.jpg

 为考取高水平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领奖(记者 王梦璐 摄)

校纪委书记陶于祥宣读2019届本科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情况通报(记者 廖伽 摄)

62 为面向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领奖.jpg

 为面向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领奖(记者 向潇雨 摄)


传媒艺术学院毕业生陈世万向母校赠送其亲手绘制的水彩画《韵》(记者  罗可成 摄)

64 为师长献花.jpg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师长感恩献花(记者 黄灏夫 摄)

本科毕业生代表周淑瑶发言(记者 郑皓文 摄)

91级校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忠民发言(记者 王逸帆 摄)

毕业生家长代表薛鸣发言(记者 胡镇 摄)

教师代表王蓉发言(记者 冯正则 摄)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致辞讲话(记者 冉进颖 摄)

12 毕业典礼授位.jpg

校长李林、副校长林金朝、副校长吕翊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位(记者 武蕾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与大陆集团重庆研发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下一条新闻: 第一届非线性物理和动力学控制论坛在我校召开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