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邮奋进者】自动化学院荣膺“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重邮奋进者】自动化学院荣膺“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日期:2019-09-12    供稿单位: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点击率:

本网讯(人事处供稿   编审  敖永春)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关于表彰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自动化学院荣膺“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评选是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而举办。

我校自动化学院把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学院老师至诚报国、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想信念,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廉洁奉公,规范管理,锐意进取,着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办学实力, 形成了自动化学院“自动同心、其力断金,自动齐心、求实创新”的协同创新文化。学院先后荣获重庆市高校创新研究群体、重庆市杰出青年群体、重庆市高校创新团队、重庆市优秀教学团队和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等荣誉称号,形成全国优秀教师领衔,高层次人才为核心,博士为骨干(博士70%)的教师队伍。

学院主动瞄准“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中国制造2025”、“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国家重大创新战略,主动适应重庆市“应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及时优化人才培养体系,适时新建重庆市特色二级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为重庆市一流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科研经费排12位、科研项目排名15位、平台17位,均进入A-序列),仪器科学与技术为重庆市重点学科,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1个,工程教育认证专业2个,重庆市一流专业4个,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专业1个,3个专业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专业。学生报到率超过98%,毕业生就业率达93%以上。

学院坚持“科研成果进教材、科研课题进内容、科研团队进课堂,科研资源转化为创新平台、工程项目转化为实训题目,创新项目与前沿技术同步”的“三进、二转、一同步”科研与教学深度融合模式,实施“二阶段、三坚持、四结合”的工程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模式。以重庆市工业物联网协同创新中心为纽带,汇聚了中科院沈阳自动化、中国汽研院、北京和利时、浙江中控、中国四联、长安汽车等一流院所与企业,联合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编写教材,植入企业课程,形成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承担省部级教改项目12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重庆市教学成果一二等奖4项。学生获“挑战杯”、“互联网+”等科技竞赛国家级奖励100余项,研制了的“行者一号”步行机器人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央电视台5次报道学生创新创业成果。

学院紧跟学术前沿,坚持自主创新,牵头承担8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主导国际标准制定(牵头制定国际标准5项、国际标准联合编辑6项),引领工业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研制成功全球首款工业物联网核心芯片(渝芯一号)和全球唯一支持三大工业无线国际标准的SoC系列芯片(腾飞系列SoC芯),核心技术形成专利保护群(获得发明专利授权80项,美国发明授权6项),有效提升了我国的国际标准话语权和国际学术地位。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成果作价孵化两家公司,与四联、长安、品胜等单位联合25项产品与系统,经济效益过30亿元。牵头成立“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联盟”,牵头承担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重点项目“重庆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韩政府间合作项目),承办的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共11次。

学院建成重庆邮电大学-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和重庆市优秀科普基地,聘任为第六批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参加重庆市教委“雏鹰计划”,每年科普人数超过1万人。建成重市庆高校众创空间--物联网“芯”众创空间、自动化技术与仪器仪表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教育部-中兴ICT产教融合基地,为学生提供浸入式应用创新实践环境,授人以“渔”。学生在IEEE、Automation等顶级学科刊物上发表文章30余篇,申请国际PCT专利8项,十余位同学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


上一条新闻: 【重邮奋进者】张毅教授荣膺“重庆市优秀教师”称号
下一条新闻: 学校举行2019年入伍学生欢送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全国最美教师”徐川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青年成长公开课
  • 点赞!我校教师于洪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 校领导率队赴重庆电信南岸分公司开展党建联学
  • 我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 我校师生热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 我校在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一等奖14项
  •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文峰国脉学者”年度工作交流会
  • 我校主办的英文期刊DCN被EI数据库收录
  • 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 我校获揭榜联合体单位授牌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一行来校调研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