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重庆市高校第三届数据库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重庆市高校第三届数据库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日期:2010-09-19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点击率:

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重庆市高校第三届数据库大赛在重庆邮电大学第三国际会议厅圆满举行,本次大赛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重庆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曾一教授、重庆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冯辉宗教授、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李春副书记、夏英副院长等出席了本次的活动。西南大学杨明副教授、重庆理工大学陈丰副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瞿中副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决赛于上午9:00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主持人对现场领导、嘉宾、评委、比赛规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进入了作品展示及答辩环节,进入决赛的七个队伍按随机安排的顺序依次上台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展示和解说。决赛现场气氛活跃,答辩形式灵活,评委老师细节的提问,参赛者的精彩答辩,无一不赢得现场一阵热烈掌声。第四个队伍,他们的作品——香奈儿音乐网,面面俱到的设计不得不让评委及观众赞不绝口;第三个队伍,他们的作品——大头狗生活帮手,设计比较稚嫩,但是知道他们是09级后,也都自叹不如;第七个队伍,作品——基于嵌入式平台的电子订餐系统,在自己的作品中加入了嵌入式而倍受青睐。

比赛时间有限,知识无限,精彩无限,持续两个小时的决赛进入了尾声。最后西南大学杨明副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重庆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曾一教授致辞,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夏英副院长代表数据库原理课程组致辞,一张合影为本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根据竞赛章程的有关规定,经竞赛评委评审,在全市6所参赛高校的7个参赛队中(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教育学院),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2 个、三等奖3个、单项奖3个。重庆邮电大学三支参赛队在本次比赛中喜获佳绩,获得重庆市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单项奖3个。

数据库应用程序设计大赛旨在提高数据库应用软件设计开发和计算机实践创新能力,对促进我市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高,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与创新精神,推动大学生课外活动的开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希望各参赛学校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未参赛的学校创造条件,主动参与,扩大数据库应用知识受益面,不断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重庆市高校第三届数据库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上一条新闻: 我校派员参加南岸区教育系统人口普查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新闻: 学校召开“十件实事”推动落实工作会
 
内容:
 
   
相关新闻
  
  • 财务处/招采中心举办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培训会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财务处/招采中心赴经管学院开展采购业务宣传培训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举行
  • 王睿教授与青年学生话成长—我校举办第二十四期“对话·成长”午餐会
  • 学校举行2024年市级先进班集体评选答辩会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财务处/招采中心深入一线宣传调研采购工作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学校召开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工作研讨会
  • 学校开展2024年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工作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