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人民网:重邮学生团队夺“2017VR创新创业大赛”桂冠 获15万元奖金
人民网:重邮学生团队夺“2017VR创新创业大赛”桂冠 获15万元奖金
日期:2018-09-30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讯 9月27日,历时一年多的2017VR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福建省福州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落下帷幕。重庆邮电大学的学生团队完成的作品《易扫》,被授予教育AR类最高奖项--“最未来教育产品奖”,并荣获15万元奖金奖励。

  《易扫》作品由该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6级潘思婕、熊垒、唐懿、彭丹阳、周美林等同学共同完成,作品在系统创意设计、专业引擎引用、系统程序编制、增强现实(AR)场景实现、系统流畅度、市场价值、产品成熟度与完整性各个指标环节,都有优秀的表现。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VR产业基地、中国网龙网络公司承办,大赛自2017年6月20日举办以来,吸引了全球知名VR企业和开发者团队报名参赛,国内近百所高校的700余名在校学生提交了参赛作品。哈佛大学教育技术领域终身教授Chris Dede也带队参加,他主持制定的美国各州教育技术实施评估政策框架被全美广为应用,对美国的高等教育和信息技术有着深刻的体会和独到的理解。

  大赛由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明全教授、麻省理工学院(MIT) 教育游戏部主任Eric Klopfer教授、微软大中华区蔡恩全副总裁、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与北京师范大学智慧研究院刘德建联席院长领衔的知名学者、知名企业、知名投资机构共9位全球VR领域顶级评审裁定。

  一直以来,重庆邮电大学通信学院始终立足通信领域、强化信息技术的培养和专业能力的巩固,面向智能化、虚拟化的通信领域技术应用趋势,不断更新学生专业培养内涵,强化学生在创新思维、程序设计、程序系统实现等方向综合提升,从而促进专业的深入理解和工程实践,积极搭建多方面、多层次的创新体验、融合教育平台,激发学生摸索、修正、改进、探求、深入研发的全程培养,将学生专业能力与科技创新能力融合打造,依托信息行业发展,持续铸造学生的创新思考能力与专业研发能力。(陈琦 刘铖铖 敖永春)

链接地址:http://cq.people.com.cn/GB/365644/367006/?Num=7681486

上一条新闻: 人民网:2018大数据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在渝举行 大咖齐聚重邮共探发展
下一条新闻: 重庆电视台:李林校长接受重庆电视台专访 畅谈教育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
 
内容:
 
   
相关新闻
  
  • 【重庆日报】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让工厂设备像手机一样“自由通信”
  • 【华龙网】冠军的最强对手竟在跑到外面
  • 【第1眼新闻】整花活还得看大学生!重庆各高校运动会名场面来了
  • 【南岸发布】全国首批!重邮入选!
  • 【中国大学生在线】重庆高校运动会青春又有活力
  • 【重庆发布】重庆邮电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校长致辞
  • 【上游新闻】重庆各高校开启春季运动会 看看这届大学生有多能“整活”
  • 【华龙网】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丨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书写教育强市建设重邮答卷
  • 【华龙网】2024年限时上线的校园春花已开启。一起打探青春昂扬的春天校园,赴一场浪漫之约。
  • 【华龙网】视频 | 山花烂漫正当时 重庆高校“开往春天的列车”已启程
  • 【重庆日报】数字化驱动是“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关键
  • 【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中国网】第6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校友回校“跑一跑”
  • 【环球网】2024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重庆之声】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五湖四海校友回母校同跑
  • 【中新网】重庆一高校举行“校园马拉松” 吸引各地校友重返母校
  • 【重庆交通广播】快来!重庆又一场马拉松开跑了
  • 【上游新闻】“重马”将至,80余名校友“跑”回重邮
  • 【第一眼原创】全城拉满“重马“热 这群师生“抢跑”南山之巅
  •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80余校友回母校同跑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