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会 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高水平人才和高水平学术成果贡献力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会 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高水平人才和高水平学术成果贡献力
日期:2019-08-30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8月30日,学校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回顾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分析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在开学工作报告中要求,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审视学校的发展,必须加快推进“一场所两高地”建设,必须进一步提升高水平人才和高水平学术成果的贡献力。

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会议,校领导林金朝、符明秋、许光洪、吕翊、陶于祥出席。

李林在报告中重点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巡视整改、综合改革、学科专业能力、科技创新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等10方面概述了学校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上半年,围绕学校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以“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年”为主题,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勤奋工作、积极进取,较好完成了相关工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报告重点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报告指出,学校将在明年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审视学校的发展,我们要更认真思考在信息科技变革日新月异的历史时期,如何立足信息行业加快推进“双一流”和“一场所两高地”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如何抓住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机遇,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和办学理想,在服务引领信息行业进步和地方发展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报告要求,在当今世界正处于以信息化全面引领创新、以信息化为基础重构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新阶段,学校要在服务行业发展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必须进一步提升高水平人才和高水平学术成果的贡献力;必须立足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围绕重庆市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新需求,按照“一场所两高地”实施方案的任务目标加快推进建设,加强适应智能化发展新阶段的创新人才培养,强化原始创新、产品中试、应用实验、成果转化,为全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报告要求,下半年的工作要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国庆添彩、为校庆献礼”为总基调,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科研综合实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开放办学和对外合作等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教育思想大讨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干部及统战等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报告强调,全校师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年”主题,聚精会神强内涵、千方百计上水平,强化对标提能、突出发展贡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改革创新和建设发展中来,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扎实抓好“一场所两高地”和“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创新地”建设。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级及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校教育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科长,各学院系、教学部、实验中心主任,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会。

1 2019年秋季干部会.jpg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记者 胡镇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新闻: 我校学子在2019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首获一等奖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