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联合七部门主办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暨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
我是你的眼
学校联合七部门主办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暨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带着盲童触摸春天
日期:2018-03-16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视频拍摄 郑皓文/后期制作 谢嘉丽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这一树樱花,雪白,花蕊中间有一只小蜜蜂,正扑闪着翅膀呢。你知道为什么樱花开在阳春三月么?”3月15日下午,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暨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在百花盛开的南山植物园里举行,在美丽的樱花树下,来自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志愿者、大一学生何冠宏挽着一名重庆特教中心的盲童,用他的声音充当盲童的眼睛,带着她触摸春天,帮助她“看到”春日美景。

和何冠宏一起帮助盲童们的,还有来自珊瑚实验小学、南山植物园、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志愿者们与盲童手牵着手,漫步在山茶花、郁金香、樱花的海洋里,每走到一处,便向他们介绍花的名字、颜色,带着他们慢慢地触摸树叶和花朵,感受空气中的芬芳。“我闻到了郁金香的味道,还用手摸了郁金香,知道了它的形状。”重庆特教中心张睿同学说,“今天的经历很难忘”。

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暨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由重庆邮电大学联合南山植物园、南岸区文明办、南岸区教委、南岸区旅游局、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重庆特教中心、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主办。

在当天下午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组织的30名大学生志愿者,为盲人孩子们深情朗诵了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诗人傅天琳的诗歌《你是我的红樱桃》。

在植树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种下希望的桂花树苗,并在爱心植树卡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吴链同学和重庆特教中心的田秀云同学是植树搭档,他们为自己种的树取名“阳光”,“这象征着积极向上和希望”。

当夜幕降临,在闪闪星星的陪伴下,志愿者们分坐在盲人孩子身边,陪他们看电影《声梦奇缘》,用“我的声音”作为盲童的“眼睛”,为孩子们讲解电影情节,交流观影感受,让孩子们用心灵和耳朵感受了一场奇妙的电影之旅。

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活动已经举办多次,旨在培养爱的能力,培养善的心力,培育义的动力。“此次走进南山植物园,更是以植树为载体,充分发挥文明景区、文明校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越来越多的特殊儿童能沐浴到阳光,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我校联合七部门主办重庆市红樱桃“春日植爱”暨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记者 胡玉镇 摄)

2 我校志愿者朗诵诗歌.jpg

我校30名大学生志愿者为盲童诗歌《你是我的红樱桃》(记者 胡玉镇 摄)

主办方为志愿者代表颁发“爱心园丁”证书(记者 胡玉镇 摄)

我校志愿者带盲童触摸春天(记者 胡玉镇 摄)

5 感受春天.jpg

我校志愿者带盲童触摸春天(记者 胡玉镇 摄)

我校志愿者与盲童共同种下希望之树(记者 胡玉镇 摄)

7 植树.jpg

我校志愿者与盲童共同种下希望之树(记者 胡玉镇 摄)

志愿者为盲童讲解电影剧情(记者 胡玉镇 摄)


上一条新闻: 学生处举行助理辅导员上岗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新闻: 传媒学院教师胡涛波获评“重庆优秀摄影家” 部分摄影作品在《重庆日报》刊登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