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2019重庆英才大会大数据智能青年学者高峰论坛暨重庆邮电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论坛成功举行
2019重庆英才大会大数据智能青年学者高峰论坛暨重庆邮电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论坛成功举行
日期:2019-11-12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率:

2019重庆英才大会大数据智能青年学者高峰论坛暨重庆邮电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论坛嘉宾合影.jpg

2019年11月8日至9日,由重庆邮电大学主办,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承办,重庆邮电大学校研究生会和CCF学生分会协办,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指导的“2019重庆英才大会大数据智能青年学者高峰论坛暨重庆邮电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重庆邮电大学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张清华教授主持。

张清华教授致欢迎辞.jpg

张清华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谈到,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10位优秀青年学者来我校参加2019重庆英才大会大数据智能青年学者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研究生论坛开幕并指导工作。借此机会,青年学者与青年研究生的相遇能够迸发出更多思维和创新的火花。本次论坛为广大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大数据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和各位专家学者既能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充分享受研究生学风建设的累累硕果,又能在学术的碰撞与交融中细细品位科研的精髓与魅力。

研究生会副主席杨磊磊同学发言.jpg

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杨磊磊代表我校研究生会发言。他谈到,我校研究生论坛一直是研究生自主开展的一个品牌活动,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活跃校园学术氛围,研究生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共235期,在同学中的影响力也日益提升。

紧接着,青年学者高峰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国家优青、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沈超教授作题为《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安全分析》的特邀报告;国家优青、中科院计算所王瑞平研究员作题为《视觉场景理解——从感知到认知的探索》的特邀报告;国家优青、北京邮电大学马占宇副教授作题为《小样本图像分类初探》的特邀报告;深圳大学赖志辉教授作题为《Generalized Robust Regression learning for data representation》的特邀报告;江苏科技大学杨习贝教授作题为《多粒度属性选择的加速策略》特邀报告;国家优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沈剑教授作题为《云环境下的数据安全共享》的特邀报告;华东师范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孙仕亮教授作题为《多视图最大熵判别及应用》的特邀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刘盾教授作题为《三支决策:过去,现状与展望》的特邀报告;上海大学岳晓东副教授作题为《基于邻域的不确定性学习:模型与应用》的特邀报告;天津大学北洋学者骨干教师张长青副教授作题为《多视图表示学习:算法及应用》的特邀报告。10场报告精彩纷呈,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图像认知、智能决策等热点研究领域,为我校师生奉上了学术大餐。

1 国家优青、西安交通大学沈超教授作题为《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安全分析》特邀报告.jpg

(国家优青、西安交通大学沈超教授作题为《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安全分析》特邀报告)

2 国家优青、中科院计算所王瑞平研究员作题为《视觉场景理解--从感知到认知的探索》特邀报告.jpg

(国家优青、中科院计算所王瑞平研究员作题为《视觉场景理解--从感知到认知的探索》特邀报告)

3 国家优青、北京邮电大学马占宇副教授作题为《小样本图像分类初探》特邀报告.jpg

(国家优青、北京邮电大学马占宇副教授作题为《小样本图像分类初探》特邀报告)

4 深圳大学赖志辉教授作题为《Generalized Robust Regression learning for data representation》特邀报告.jpg

(深圳大学赖志辉教授作题为《Generalized Robust Regression learning for data representation》特邀报告)

5 江苏科技大学杨习贝教授作题为《多粒度属性选择的加速策略》特邀报告.jpg

(江苏科技大学杨习贝教授作题为《多粒度属性选择的加速策略》特邀报告)

6  国家优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沈剑教授作题为《云环境下的数据安全共享》特邀报告.jpg

(国家优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沈剑教授作题为《云环境下的数据安全共享》特邀报告)

7 华东师范大学孙仕亮教授作题为《多视图最大熵判别及应用》特邀报告.jpg

(华东师范大学孙仕亮教授作题为《多视图最大熵判别及应用》特邀报告)

8 西南交通大学刘盾教授作题为《三支决策:过去,现状与展望》特邀报告.jpg

(西南交通大学刘盾教授作题为《三支决策:过去,现状与展望》特邀报告)

9 上海大学岳晓东副教授作题为《基于邻域的不确定性学习:模型与应用》特邀报告.jpg

(上海大学岳晓东副教授作题为《基于邻域的不确定性学习:模型与应用》特邀报告)

10 天津大学张长青副教授作题为《多视图表示学习:算法及应用》特邀报告.jpg

(天津大学张长青副教授作题为《多视图表示学习:算法及应用》特邀报告)

与会嘉宾举行圆桌论坛,指导青年学生如何做好科研.jpg

(与会嘉宾举行圆桌论坛,指导青年学生如何做好科研)

主题报告结束后,部分青年学者和嘉宾围绕青年学生如何做好科研的主题举行了圆桌论坛,孙仕亮教授、刘盾教授、岳晓冬博士、张长青博士等四位青年才俊结合自己成长的经验面对面与我校师生分享了心得,并就研究生如何更好地学习和做科研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学生们积极提问咨询,讨论热烈。

张清华教授作论坛总结发言.jpg

最后,张清华教授做论坛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实现自身学术道路上的更大突破,同时欢迎全国各高校青年学者来我院进行交流学习,并且希望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得更好。(供稿  许可  审稿  夏英)

2019重庆英才大会大数据智能青年学者高峰论坛暨重庆邮电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论坛全景图(从前到后).jpg



上一条新闻: 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第五届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新闻: 我校主办2019重庆英才大会“量子信息技术高峰论坛”
 
内容:
 
   
相关新闻
  
  • 生物信息学院2024年“乒搏杯”乒乓球赛举办
  • 生物信息学院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2024春季征集大赛实践课程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办
  • 通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 传媒学院举办 “‘职’引未来 ‘业’路同行”就业创业分享会
  •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 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到国际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代表团到访我校
  • 软件工程学院赴赛力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本年度第2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工会积极组织运动会赛前训练
  • 国际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暨专题党课
  •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 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 体育学院赴N1南山综合运动公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 体育学院各班级开展学业分析主题班会
  • 传媒学院与中宏网重庆频道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 通信学院召开3月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