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7-24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敖永春)7月24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邮电大学承办。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理工大学原校长、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刘丁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陆军勤务学院涂亚庆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昆明理工大学钱斌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清华大学王鹏老师,我校教务处、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西部赛区各参赛队领队教师和队员出席开幕式。

李林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情况。李林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组织和承办各类科技竞赛,并将“课赛结合”的学科竞赛作为课堂,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理念,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各类课赛结合的科技竞赛活动,有效训练学生建模能力、开源贯通能力和设计能力等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核心创新力。当前,学校正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实施《加快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的行动计划》,整合校内外各类有效竞赛资源,建立学校、学院、合作伙伴等多维度竞赛服务体系,安排高水平导师团队进行创新创业竞赛的专业化、经常性指导。以赛促学,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打造一批社会实践“金课”,不断提升学科竞赛水平。李林指出,学校积极做好各项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在各界支持下把本届比赛办成一次提高工程技术教育水平,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盛会!预祝各位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刘丁代表教育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致辞,感谢重庆邮电大学作为承办单位为大赛所做的各项组织准备等工作,勉励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竞赛实力,取得好成绩,同时对各参赛选手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参赛纪律,认认真真比赛,清清白白获奖;二是讲尊重,要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

涂亚庆教授宣布了西部赛区“竞赛裁判组”、“竞赛技术组”、“仲裁委员会”名单;大赛裁判长、我校陈勇教授宣布比赛现场纪律、奖项设置及产生办法等事项;参赛选手代表宋志国、志愿者代表陈麒、裁判代表石丹分别宣誓。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分为5个分赛区、3个省赛区和1个总决赛区,参加本届西部赛区比赛的共有15个省市96所大学378支队伍。为期两天的比赛将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分为四轮组、三轮组、双车组、节能组、信标组、室外电磁组六个竟速组和一个室外光电创意组进行比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它以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经济成本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记者 冉进颖 摄)

2 比赛开幕式在科技会堂举行.jpg

大赛开幕式在科技会堂举行(记者 冉进颖 摄)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致辞(记者 胡镇 摄)

刘丁教授代表教育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致辞(记者 胡镇 摄)

智能汽车竞赛赛场(记者 刘馨灿 摄)

智能汽车竞赛预赛现场(记者 刘馨灿 摄)

7 室外电磁组预赛现场.jpg

智能汽车竞赛预赛现场(记者 冉进颖 摄)

智能汽车竞赛预赛现场(记者 胡镇 摄)

上一条新闻: 我校参加“中兴通讯—高校战略合作发展委员会”第十一届年会
下一条新闻: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举办
 
内容:
 
   
相关新闻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学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专题会
  • 我校入选首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
  • 我校赴沙坪坝区举行政校企对接会
  • 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 我校助力“数字重庆”动画短片多语种传播
  • 全国第一!我校学子在华为ICT大赛全国总决赛勇夺佳绩
  • 学校研支团特设党支部与驻村第一书记特设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 学校举行第二届“志愿行·‘邮’我行”志愿者风采大赛决赛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