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系列主题党日
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系列主题党日
重庆邮电大学“全国文明校园巡礼”特稿
日期:2018-04-03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6月11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方海洋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闵绪国教授为全校师生公开授课。学习活动由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游敏惠教授主持。

方海洋以《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努力成为高素质一流教师》为题开讲。他在一个小时的授课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纵览世界各国教育政策,广引中外名家名言,紧密联系自身学习经历,透彻深入、鲜活生动地阐释了何为高素质一流教师、怎样成为高素质一流教师。

“总书记指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总书记的重要论断,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担当、神圣职责和素质要求”。方海洋说,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政策体系和工作举措,转化为教师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转化为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努力成为高素质一流教师的时代方位和目标追求,是学校和教师的光荣使命!

何为高素质一流教师?方海洋表示,评价高素质一流教师,离不开政治思想与道德品行、理论与学术水平、职业技能三个维度。具体来说,“四有”好老师是首要标准,“三点新要求”是基本条件,“八个合格”是实践要求,“四个认识”是必备素质。

怎样成为高素质一流教师?方海洋在讲授中强调从坚持立德树人,抓好德育教育做起。指出新时代对高校加强德育教育提出了新要求,高校德育教育面临着新挑战,高校教师教书育人任务任重道远。必须发挥好德育教育在立德树人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将德育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提高教师道德示范的意识与行动自觉,不断引导学生对道德文化的理论与实践认同。

闵绪国以《勇担时代大任,勇做时代弄潮儿》为题,为青年学子们讲授了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之路。“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更属于青年一代。新时代青年要以新面貌、新气象担当新任务,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闵绪国在讲授中指出,青年要勇担时代大任、勇做时代弄潮儿,就必须树立理想、明确方向,必须追求真理、增强本领,必须躬身力行、勇于担当。

游敏惠在总结中强调,全校师生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并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勇担大任、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5月2日和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决定在各地各高校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根据统一安排,重庆邮电大学在科技会堂设立主会场,通过学校官方微信现场视频直播,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第二国际会议厅、第三国际会议厅、各单位会议室、学校教室等设立直播收看分会场,采用集中收看与分散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全校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重庆邮电大学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方向、为全国广大青年提希望,使我这样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感到欢欣鼓舞、振奋不已。”重庆邮电大学生物信息学院院长李章勇激情满怀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以新思想、新方略、新作为引领中国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向前,我们一定要坚持办学正确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瞄准全社会健康信息产业需求最前端,攻克一批高价值科学难题,形成一批高质量学术成果,锻造一支高素质好老师队伍,培养一批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拔尖人才。

“方海洋书记在授课中指出要追求成为高素质一流教师,听后备受鼓舞、充满期待。”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仰义方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就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不忘教书育人的教育初心,恪守言传身教的教育使命,努力做学生心中的思想教育者、道德示范者、学术引路者,为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真切感受到大学生的发展同国家繁荣相辅相成。”作为一名“理工男”,重庆邮电大学通信学院广播电视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崔立恒对于核心技术创新更加敏感。他说,核心技术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国家综合国力的关键因素,核心技术必须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作为一名通信学院的学生,要像马克思那样勤奋学习,下苦功夫,求真学问,唯有如此才能抢占科技创新前沿阵地,占领核心技术制高点。

“聆听了讲师团成员的现场授课,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来自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级学生周桐说到。在他看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在思想上自觉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宏伟目标,将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周桐不断通过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努力提高专业素养,积极参加“四个一”活动提升综合能力,最终如愿考上了北京大学的研究生。“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记者 郑皓文 摄)

2 师生同上一堂课主会场.jpg

学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记者 郑皓文 摄)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方海洋教授为师生授课(记者 卜楚婷 摄)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闵绪国教授为师生授课(记者 宋逸飞 摄)

逸夫楼学术报告厅直播收看现场(记者 冉进颖 摄)

第二国际会议厅直播收看现场(记者 胡玉镇 摄)

第三国际会议厅直播收看现场(记者 冯正则 摄)

保卫处会议室直播收看现场(保卫处 供图)

先进制造学院会议室直播收看现场(先进制造学院 供图)

8 教室收看现场.jpg

二教学楼教室直播收看现场(记者 胡俊 摄)




上一条新闻: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系列主题党日
下一条新闻: 我校师生代表赴福建古田参加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医疗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