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主题教育】学校各直属党组织边学边查边改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主题教育】学校各直属党组织边学边查边改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日期:2019-10-13    供稿单位: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率:

本网讯(组织部供稿 编审 敖永春)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学、研、查、改有机融合、一体落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一是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各直属党组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八个专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机关二总支采用集中自学、原文领学、研讨交流的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基建后勤处党总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2次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师生关心的民生实事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结合思政课教育教学开展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各直属党组织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推动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落实。机关四总支围绕教育信息化对所属党支部的支撑度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可行性解决办法。计算机学院党委到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开展联合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结合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中期评估,部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研究推进学院智能工厂建设及运行情况。生物学院党总支推进学院文化建设,深入本科课堂教学调研,推进学生科研活动。理学院党总支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抓手,联系校外专家入校培训,提升学院科研能力。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推进“一带一路”数字经济联盟建设调研和建设方案研讨,设置学院意见箱,广泛听取全院师生意见建议。国际学院党总支推进与布鲁内尔大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把开放办学落实到行动上。

三是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各直属党组织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针对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机关一总支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提出时间表,打造“施工图”,明确责任人,限期推进问题解决。机关三总支推进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励整改,优化政府采购云平台工作流程,推动人事代理人员转编工作。通信学院党委与西安邮电大学通信学院、武汉理工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进行交流研讨,组织博士生、硕士生论文送审质量保障整改落实。光电学院党委到中国华录集团重庆数聚汇通信息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整改落实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工作环境,落实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办学事宜。自动化学院党委就专业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等问题前往重庆科技学院调研,6个党支部完成换届工作。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党总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学院科研场地、实验中心、学生宿舍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体育学院党总支优化教学办公场地管理,保障办学条件,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四是结合实际开展特色活动。各直属党组织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特色活动,增强主题教育效果。离退休处党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共话革命故事。软件学院党总支参与重庆市政协关于“提升城市行动计划”智慧建设的协商议政。传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赴红岩联线开展专题学习,用红岩精神滋养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亮出党员身份”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擦亮党徽、亮出身份。信科(集团)公司党委开展“我为祖国通信事业而奋斗”摄影活动及“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


上一条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校领导联系中青年人才和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新闻: 我校获批2个国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