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在重邮,发现更好的自己!
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2018-09-15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秋日的重邮,热情地敞开怀抱,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新学子。9月15日清晨,学校在风华运动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热烈欢迎6700余名新一届重邮人!

校党委书记方海洋,校长李林,学校老领导聂能、徐仲伟,学校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承训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上校周斌,校领导游敏惠、林金朝、许光洪、陶于祥、陈前斌,校友代表刘冰,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外籍教师代表在主席台就座。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

早上8时30分,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林以《发现更好的自己》为题在典礼上讲话。李林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的各位领导和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林简要介绍了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面对台下的“90后”“00后”新同学们,李林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毫无疑问,我们正处在一个催人奋进、走向复兴,瞬息万变、创新涌现的伟大新时代。身处这样伟大的新时代,就要求同学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努力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开拓者、奋进者和奉献者,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就需要同学们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追踪信息前沿科学,挑战技术难题,努力成为智慧社会的弄潮儿。

“能够进入重邮,意味着你们在上一个学习阶段都是非常优秀的学生。”李林说,但入学考试只能说明过去,不能定义未来。“一个人的未来,取决于很多要素,但最核心的、最根本的要素,终究还是你自己,是你自己的热爱和能力定义你的未来。”

李林引用苏格拉底的名言指出,认识自己是人生的首要问题,努力发现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一个充满热爱和渴望的自己,一个有着无限潜力的自己,这些都将是同学们收获梦想,成就理想人生的坚实支撑。而大学,就是让同学们“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热爱和志趣、发现自己的渴望和潜力,并最终选择未来将成为怎样的人”的地方,怎样才能发现更好的自己,是同学们入学就必须修好的一门必修课。

李林指出,发现更好的自己,需要找到内心的热爱,它将最终定义你人生将要取得怎样的成就。而要发现自己内心的热爱,得从转变开始,从“习惯被安排”到主动担当,从被动学习到自主探究,从跟随别人到独立思考,从学会答到学会问,学校也正在努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发现自己的志趣和热爱。

李林说,发现更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更好的你。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量网络产品正在占据我们的碎片时间,挤占我们的思考空间,这就需要我们发现自己的弱点,学会取舍,善于自省,勇于自律。

李林鼓励同学们,发现更好的自己,你的潜力超乎想象。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尽情展示能力的舞台,也为同学们成长中的挫折提供了宽容的环境。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方兴未艾,为创新创造提供了无限的可能,相信同学们能够比前人做得更好。他希望同学们从坚持早起开始,从上好每一门课开始,从努力完成每一个实验项目开始,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你终将会发现那个更好的你!”

副校长林金朝宣读了学校关于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各类奖学金获奖情况的通报,主席台就坐校领导为获奖新生代表颁奖。

我校89级校友、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刘冰在发言中结合他在华为、阿里等企业的工作实践和感悟,结合我国ICT产业的新形势新需求,向学弟学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基础理论与方法的学习,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更要注重前沿应用与拓展;二是在本专业的基础上,多探究相关学科,用更丰富的知识汲取开拓眼界;三是主动投身实践。

教师代表、计算机学院何利教授寄语新同学们,在ICT新浪潮中,要至少掌握开源代码技术、建模求解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要提升超强的计算能力、持续的学习能力、灵活的跨界能力。

校学生会主席崔立恒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中能坚守真、追求善、播种美,无愧于新时代大学生的称号。新生代表尹嘉珂表示,身为“00后”大学生,要更加奋力拼搏,闯出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

在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方海洋为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师授旗,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周斌上校代表军训师接受师旗。

南山峰高,长江水长。在这个充满希望的秋天里,带着众多的希望和祝福,2018级重邮学子开启了他们的重邮岁月!

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记者 郑皓文 摄)

2 奏国歌升国旗.jpg

奏唱国歌、升国旗(记者 卜楚婷 摄)

校长李林在开学典礼上讲话(记者 冯正则 摄)

3 游敏惠主持典礼.jpg

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主持开学典礼(记者 宋逸飞 摄)

4 林金朝宣读各类获奖文件.jpg

副校长林金朝宣读学校关于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各类奖学金获奖情况的通报(记者 宋逸飞 摄)

5  颁发奖学金.jpg

为获奖学金新生代表颁奖(记者 周剑鹏 摄)

9 89级校友何冰发言.jpg

89级校友、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刘冰发言(记者 冉进颖 摄)

校学生会主席崔立恒发言(记者 胡俊 摄)

新生代表尹嘉珂发言(记者 胡玉镇 摄)

教师代表、计算机学院何利教授发言(记者 郑皓文 摄)

开学典礼现场(记者 卜楚婷 摄)

开学典礼现场(记者 冉进颖 摄)

11 校党委书记方海洋授旗.jpg

校党委书记方海洋为军训师授旗(记者 周剑鹏 摄)

上一条新闻: 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新闻: 新学期 新气象 学校多项信息化举措护航新学期开学和迎新工作
 
内容:
 
   
相关新闻
  
  • 我校位列全国前3% 首个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指数发布
  • 我校首届“文峰读书节”正式启动
  • 我校与宗申产业集团举行交流合作会
  • 我校联合举办2024重庆体育科技嘉年华
  •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我校举办
  • 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来校与师生交流
  • 学校召开推进数字重邮建设暨课堂学风治理工作会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一行来校调研
  •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来我校开展“双走访”、调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校领导带队赴沙坪坝区参加政校企合作论坛
  • 我校“阅读重庆”系列活动获评全市“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学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新型智库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部分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 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 学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暨技术交流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