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落实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落实
日期:2018-07-11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率:

本网讯记者 罗静 编审 敖永春7月11日上午,学校在香樟园二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总结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并结合新时代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校党委书记方海洋、党委副书记游敏惠、副校长林金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敬菊华根据前期对照检查结果,通报了学校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52项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分解方案总体情况,对学校下一阶段贯彻落实52项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新近出台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林金朝重点从课程育人的角度,要求相关单位思考在本科教学中如何进一步挖掘和运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发挥专业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人才培养各环节。

游敏惠梳理了上级对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精神,要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推进中要把握系统性、注重连贯性、体现时代性,学校各牵头单位要结合任务分工深入思考、积极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

方海洋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各牵头单位要对照学校下达的任务要求,加快推进未完成的工作任务。方海洋强调,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都是硬性任务,学校各责任单位、配合单位要加强协作,严格遵照分工方案中列出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切实担负起责任,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落地落实。

2016年12月7日,中央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根据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2017年9月30日,学校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召开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印发了《重庆邮电大学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52项重点任务。2017年12月,教育部党组出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实施纲要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要内容归纳为“十育人”;根据《实施纲要》和市教委要求,学校正在研究制定“十育人”任务分解方案。

党办/校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网络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科技处、社科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武装部/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1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jpg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记者 周剑鹏 摄)

上一条新闻: 林金朝副校长参加光电学院学生主题班会
下一条新闻: 第一届社会计算与通信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内容: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电影《我要当老师》进校点映
  •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 重庆邮电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 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线下双选会
  • 学校组织开展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 泰中友好关系协会名誉主席纪拉崆亲王率团到访我校
  •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三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 我校与重庆三峡银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5项!我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 我校与重庆教育考试院签订海外考试合作协议
  • 我校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洽谈会
  •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研究员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我校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获批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