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重邮主页    >> 党委宣传部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经纬 菁菁校园 视频新闻 媒体重邮 新闻特写 新闻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 :  重邮新闻网 >> 光电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本科一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光电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本科一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日期:2019-01-02    供稿单位: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     点击率:

光电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本科一支部于12月26日下午两点在1307学人堂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青年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根据校、院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的安排,支部邀请重庆邮电大学林金朝副校长、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罗玉华副书记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小琴主持。

首先,黄老师组织与会人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的新闻报道,直观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在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胜利,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全体学生党员在自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纷纷分享学习心得,促进交流。其中陈玉娇谈及,“作为95后大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享受着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应运用现有优越条件,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在社会实践中创造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刘艺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应该树立时代主人翁的意识,确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最高人生目标,将个人梦想与国家需要联系起来,指导发展规划。”蔡毅认为,“大学生来到校园,不是为了向社会和家人索取,也不是为了享乐,是为了将来而努力学习和奋斗的,应坚持克服学习过程中的各种困难,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把知识投入到实践中,成为一名对国家、社会和家人有用的人。”在大家的充分讨论中,支部成员加深了学习体会。支部还邀请到我院2018届已毕业学生党员吴鑫以视频的方式分享学习感想,吴鑫学长结合半年工作经历,提到毕业季学生党员应敢于担当,坚持学习,保持先进。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强化专业学习效果,做好升学、入职和创业等的发展规划,努力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起来,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罗书记作为教师代表分享学习感想。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带来改革开放巨变的直观感受,道路虽然曲折,但改革一直在路上。她提到,改革开放到现在就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鼓励大家保持党员的风范和风采,要将“国之所需,心之所向”牢记心底。作为电子工程类专业学生,要加强科技创新本领,增强综合素质。无论未来是在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都要积极响应学校“四个一”号召,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最后,邀请林校长进行现场指导。他指出本次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党员们认识到位、理解深刻、体会真切。结合本次主题学习,他建议大家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进一步学习,明确要义,理解准确。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见识知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这六个方面下功夫。同时,林校长也特别指出大学生要回归常识,刻苦努力学习,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思想与专业教育相融通,做到“三个自觉”,自主培养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有用的人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成员深刻体会改革开放于党和祖国的重要意义,作为青年党员,必当保持坚定的思想信念,积极的人生态度,昂扬的精神斗志,将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号召中。


上一条新闻: 光电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本科一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新闻: 我校2018年研究生年度颁奖暨迎新晚会圆满举办
 
内容:
 
   
相关新闻
  
  • 生物信息学院2024年“乒搏杯”乒乓球赛举办
  • 生物信息学院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2024春季征集大赛实践课程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办
  • 通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 传媒学院举办 “‘职’引未来 ‘业’路同行”就业创业分享会
  •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 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到国际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代表团到访我校
  • 软件工程学院赴赛力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本年度第2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工会积极组织运动会赛前训练
  • 国际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暨专题党课
  •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 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 体育学院赴N1南山综合运动公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 体育学院各班级开展学业分析主题班会
  • 传媒学院与中宏网重庆频道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 通信学院召开3月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 传媒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 版权所有 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新闻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 邮编:400065 Webmaster 渝ICP备05001043号